memerci

【自汉化】花遇风雨好事多磨,分手之意决不可有

**义炭

**原文地址:

**1w3一发完,我终于搞定了_(´ཀ`」 ∠)_

**校不动了,错字见谅

**我要喊一句,太甜了!!!!




正文⬇️






花遇风雨好事多磨,分手之意决不可有

 

 

 

 

义勇在生气。

已经到光是视线都能杀死鬼的地步了,就算现在碰上那个不死川实弥估计都能和他同样热血地互殴。是真的非常生气了。

大步走在廊下。擦肩而过的人都被我的杀气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但我现在根本没有闲情去管别人。

一把拉开了怒气对象的师弟所在的房间推门,也没有去管这是别人的房子而自己用的力气大到差点把门扯下。砰、推门撞到门橼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房间里出现了已经三个月没见到人的灶门炭治郎的身影,并且现在也是显然正要逃跑的样子,对方像机器人一样嘎吱嘎吱地回头看过来。那僵硬的表情和动作都仿佛什么人偶。

 

“……义、义勇先生、您来这里做……”

“我看过信了。你坐下”

 

可想而知是嗅到了他朝着这边过来所以正打算逃走吧。甚至连这一举动都让我觉得肚子里有火。

对着还不肯放弃般地支支吾吾地说着什么“我没什么要跟您说的、”的少年,我只是紧接着回了一句“我有”然后踏进室内就要去抓他的手腕,但是伸出去的手却抓了个空。避开的炭治郎露出了明显在逞强的表情。

 

“为何避开”

“哎……因为您生气的味道很让人害怕的说”

“够了坐下”

“我不要”

 

不肯跟自己对上视线的炭治郎只是坚持着没什么好说,不由得咬牙切齿。就这样互相沉默着保持着抗拒的状态。过了一会儿炭治郎似乎终于放弃般地大大地叹了一口气,随后开口说道。

 

“我想说的全部都写在信上了!我要和富岗先生您分手。”

 

为什么是富冈先生以前不都是义勇先生的吗,虽然很想这么反问一句但还是暂时压制住了这份心情。现在需要解决的不是这些细枝末节。

吸了口气正想反驳的时候,跟在自己身后的乌鸦突然啪地展开了翅膀。大张着嘴的乌鸦用着仿佛要穿破鼓膜一样的声音传达了“紧急任务!紧急任务!!”的通知。

任务地点离这里不远。但是自己去出任务的期间炭治郎就会趁机逃走。

不由得啧了一声。对着犹豫不决的我身为师弟的炭治郎送了视线过来,轻轻地说了声“请您快去吧”。

 

“在您回来之前我都会待在这的。而且我受的伤也还没好帮不上什么忙”

“……我马上回来”

“但是、”

 

顿了一下之后,炭治郎终于正面看了过来。像这样直接看到对方的眼睛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藏在背后的手抓住了我的羽织袖子,然后才发现原来对方的手指折断了所以才没法握刀吧。

 

“请您答应我、一定要平安无事地回来。”

 

 

 

 

[chapter:花遇风雨好事多磨,

分手之意决不可有]

 

 

一个小时之内就打败了鬼回到紫藤花纹家后,炭治郎如他所说待在了刚刚的房间。妹妹不在。

简短地告知了一句“我回来了”之后,对方却连脸都没抬只是回了句“您平安就好”。总觉得准备好的坐垫之间的距离特别远,不过还是什么都没说就坐下了。

很在意他的伤势。能一眼看出来的只有右手的夹板,恐怕衣服下面伤痕更多吧。但对方的衣服扣子整齐地扣到了最上面的领子处,就仿佛在说根本不需要别人担心一样。

 

和炭治郎成为恋人已经两年了。

该说是热情还是纠缠不休,每天都被追着说喜欢,然后在这般持续的日子里,最终我败下阵来答应了。

不管去哪里都会听到对方大声地说着“我喜欢您!您觉得我怎么样呢!能请您和我交往吗!”这样的话,所以想着干脆点头答应好结束这一切所以就点头了。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的炭治郎大张着嘴的表情。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到要跳出来一样,然后就开始一个劲地掉眼泪也不说话,我动摇得不行总之先把胸口借给他了。从那以后我们在两年这么长的时间内一直交往着。

 

 

虽然因为我们两个人都很忙没有办法频繁见面,但当任务地点很近或者有主公大人的召唤的时候,也会一起出去吃饭,说想要牵手也会伸手过去。亲吻,以及身体重合这样的事也都做过了。

坚持不懈地说喜欢这个习惯虽然依旧没有改变,不过义勇先生你觉得怎么样像这样的问话的确是没有了,所以想着这样也不错,就全部都交给炭治郎自己决定了。现在想来,这个选择恐怕是错误的。

 

 

前几天送过来的信上只说了一句话,“感谢您至今为止的照顾。我们分手吧。从今往后让我们就作为师兄弟好好相处吧”。简直是晴天霹雳,忍不住又确定了一遍寄信人的姓名。

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地方让对方讨厌了,再加上无法接受这过于单方面的分手宣言所以很生气。明明就是你一开始跑过来说喜欢的就这么随意地结束怎么可以。

所以想着必须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开始四处打听对方的所在,结果就是来到了这个紫藤花纹之家。

 

 

 

 

 

“原来富冈先生你有在看我的信啊。毕竟一次回信都没有我还以为根本没看呢”

 

炭治郎的口吻很是冷静,让人非常不习惯。

刚刚我好像被挤兑了,过了一会儿才突然理解到。

 

“不过今后也不会再送了所以就这样吧”

“为何”

“因为我和富冈先生已经分手了呀”

 

所以富冈先生这个称呼到底是什么意思。

就好像在叫陌生人一样的称呼让我非常不爽地皱起了眉。炭治郎果然还是别着脸就是不肯看过来,放在膝盖上的拳头握得紧紧的。

 

“我没有分手打算”

“富冈先生你没有但是我有”

“不是那么突然的一封信就可以结束的关系”

 

听到我的话,炭治郎的身体一瞬间停下了动作。

“……不是突然想到的”,虚无的话语轻柔地落在了榻榻米上。我无法理解他的意思只好闭嘴不谈,炭治郎只是垂着眼眨了下眼睛然后开口道。

 

“我一直想着,是不是应该和您分手。逼着您和我成为恋人之后,这两年间我也得到了很多回忆。所以已经够了。”

“……”

“富冈先生您也觉得,和不喜欢的人交往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的对吗”

 

所以我们分手吧、好吗?被像个孩子一样地拜托,沸腾在我心中的焦躁感却只是一味增加。

凭什么你就这样自己随意完结。明明是自己开始的关系,却独断地决定好了分手,难道还真的以为我会同意吗。

我撑着膝盖站了起来,直直走到终于抬起头来的炭治郎面前,俯视着对方睁得大大的眼睛。然后蹲了下去。融化着赤色的眼中,映照出了我一脸不快的样子。

 

“吵死了”

“……哎、”

“我不会分手的”

 

我伸手绕到对方的后脑勺然后用力,将对方“哇”的惊讶声音一起,如同噬咬般地吃进了嘴里。

 

“、”

“——嗯嗯、!?”

 

我抓住对方乱动的双手手腕,改变亲吻的角度更加深入地夺取着对方的氧气。只要用身体从上面压住就能轻松封锁住对方的行动。本打算就这样压着对方躺到在榻榻米上,没想到炭治郎用上了脚硬是从我怀里挣脱了出去。

应该是瞬间上升的体温让他使出了爆发力吧。和我拉开一段距离之后,调整着自己凌乱的呼吸。

 

“什、什……!?”

 

炭治郎颤抖着嘴唇,一脸不敢置信地看了过来。

我叹了口气,俯视着一屁股坐在地上正在倒退的炭治郎。通红的弥漫着热度的表情,终于变回了我认识的炭治郎,我的心里稍微痛快了一些。

 

“改变主意了吗”

“~~都说了、”

 

大钟敲打着午夜12点的声响。厚重的钟声响起的间隙,炭治郎猛吸了一口气。

 

“我要分手听不懂吗你这个大木头!!”

 

 

 

 


 

 

偷偷打量着丝毫不掩盖自己在生闷气然后在吃早饭的富冈先生,我忍不住对着自己的碗叹了口气。

昨晚用尽方法总算是让对方回到自己房间睡了,结果今天早上带着早餐就不请自来直接坐在旁边开吃起来,搞得我一大早开始就头痛不已。

话说到底为什么会追到这种地方来啊。

姿势端正地正在夹开鲑鱼肉的富冈先生,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视线看了过来,“你还要在这里呆多久”,然后如此问道。

 

“等手指的伤好了之后,就去霞柱那里”

“霞柱?”

“时透君说教我单手用刀”

 

边说边想起了前几天收到的信。信上写着就算一只手不能用也可以进行的训练哦这样的话,我想这封信的意思应该是他愿意教我的样子。想着反正就算出任务也只会碍手碍脚,不如就听从时透君的意思,于是在往他的宅子去的路上。

我还没有得到归队许可,祢豆子和我一起要是被鬼追上我也没有办法保护她,所以就拜托善逸帮我送到甘露寺小姐那里去了。

在祢豆子因为不肯而哭闹累了像个小孩子一样睡着之后,就被一脸色眯样的善逸给抱着带走了。在收到安全到达的消息之后,我也急匆匆地踏上了旅途。

 

 

“我可以帮你训练”

“不不不、已经拜托时透君了的说!”

 

 

您在说什么呀、我挥着双手拒绝后,富岗先生毫不掩饰地皱起了眉。比起这个,与其关心我你倒是应该跟中央区的那些人多打好点关系才对吧。主公大人的护卫啊柱合会议之类的,难道像这种我可能都不知道的任务这个人都没有被拜托的吗。

然而我的担忧仿佛只是穿堂风过般,我的师兄只是继续品尝着碗里的菜肴。

 

 

“那我也跟着去”

“哎?”

“顺路回去而已。有什么问题吗?”

 

 

我一瞬间的无语似乎被对方当做是肯定了,然后郑重地拿起筷子继续吃饭。

问题是没有的。只要没有紧急事件鬼杀队员们一起行动这样的事也不少见。但就算是这样我和富冈先生之间还有没解决的问题啊,正想开口的时候,不行这样就是公私不分了,于是摇着头把抱怨咽了回去。

和柱一起行动这种事,一般来说是非常不得了的,厉害到会尴尬的那种。虽然对方是前男友但另一个身份是备受尊敬的水之呼吸使用人这一点毫无疑问。

我拿起饭碗,满满地塞了一口白米饭。嗯,今天的饭也非常好吃。今天也还得要走个一整天,既然决定好了就赶紧吃完必须早点出发才行。

“我不会同意的”,假装没听到这句轻语,我继续扒着剩下的饭。

 

 

 

 

 

 

毕竟还是春寒季节,天气虽然很好,掠过脸庞的风也带着一点寒意。但走出宅子的瞬间弥漫在周边的半开樱花的香气让我觉得春日的确无限好。

对方问了一句知道路吗,我边点头边把刀插到了腰间。

 

“总之先坐火车,到附近了再走过去,这是我之前的打算。”

“到达还要多久”
“嗯……两天半左右”

“那还是到隔壁的镇上坐车更快。走吧。”

 

富冈先生先迈出了步子,我对着紫藤花纹家的主人行了个礼之后就慌慌张张地追了上去。富冈先生走路的速度很快。这么说起来自己这两年一直都是追在他身后呢。

“隔壁镇上的火车不是同一条路线,往西的铁路要更长一些,这个镇上的火车虽然方向更近但走的距离比起来会更长”,富冈先生边走边解释,我不禁感叹道原来如此,不愧是富冈先生,对铁路也是如此熟悉。

下午应该就能到隔壁镇上,应该是吃完中饭再上车。然后到了晚上下车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坐别的路线的车,到终点站后再走着去时透君的宅子。

 

“富冈先生您要跟到哪里呢”

“……”

“富冈先生?”

“……换回原来的称呼”

 

没有停下脚步的富冈先生面无表情地说道。

称呼、是想让我换回原来的义勇先生吗。明明是为了回到原来的距离感才故意叫姓的说,可对他来说似乎只有违和感的样子。

当然我也没法做到在心里都把对他的称呼完美地换回到富冈先生就是了,但也不能继续用原来的叫法吧。只不过从出发开始就仿佛有实体般让我的皮肤刺痛不已的从师兄身上传来的不满的味道,让我觉得非常难以忍受也是事实。

“下次再叫我的姓我是不会应你的”,被这样斜了一眼之后我似乎已经没有选择权了,只好换回到义勇先生的称呼了。

 

 

怎么说呢,可能是突然被一直照顾着的后辈疏远觉得很不快吧。换成我如果自己一直疼爱有加的弟弟们突然来了反抗期肯定也会有一些反应吧。所以也就是说类似这样么。

“那么义勇先生、”,我叫了下对方,“什么”,对方回过来的声音里明显比刚才要少了些许不满,也让我松了口气。

 

“我要去时透君的宅子,义勇先生你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呢?”

 

我对着后背的羽织如此问道之后,义勇先生回头和我对上了视线,最终停了下来。我也跟着停在了一步远的地方。

 

“跟到你改变主意为止”

“……我可以问一下是改变什么主意为止吗”

“和我分手的蠢话”

 

我睁大了眼睛。

这、这种话要在这种地方说吗……!?就算大早上人不多,但刚刚擦肩而过的那个卖豆腐的女性明显就盯着我们看了好久才走的哎……!?

“等、等下!、”我伸手想要捂住对方的嘴巴,却被拦了下来,“什么时候改变想法了告诉我”,还被对方用黑色的眸子盯着说了这句话。我只觉得全身的血液急速流动了起来,不由得握紧了拳头。义勇先生说完就转身继续快速前进了。

 

 

果然还是应该明确拒绝同行吗。还是说趁现在摆脱掉对方一个人上路好呢。我抱住脑袋开始苦恼。不过冷静地想了一下之后摆脱掉柱什么的根本不可能。义勇先生脚程本来就快,更别说现在这个情况他根本不会允许我摆脱掉他。就算是拼着一口气也一定会跟上来这种事不用闻味道都能知道。

因为我迟迟没有跟上而等得不耐烦了的师兄在稍远一点的地方回头叫了我一声,我只好慢吞吞地走了过去。不用确认都知道我现在一定满脸通红,因为不想被看到这幅样子于是微微低着头追了过去。

……绝对不能动摇,花了那么长时间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的对吧,我在心中暗暗说给自己听到。

 

 

到达隔壁镇的时间比预期早了一些。在一开始的来往之后义勇先生就变回了平日里的沉默寡言,结果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在边走边说。

内容是关于这三个月内发生的事,祢豆子最近的状况,鱗滝爷寄来的信等等。不过对方也有好好地应声附和,所以应该没有觉得我很吵才是。

离火车出发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决定去不会太远的地方吃个午饭。在看到车站里的大钟指向12点的瞬间,肚子就不可思议地感受到了饥饿,人体还真是奇妙。

 

“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吃什么都可以的!义勇先生有想吃的吗?”

“你随便说一个就好。这附近店很多什么都有。”

 

 

寿司、天妇罗、乌冬面和荞麦面,还有盖饭、蛋包饭等等。净是些平日里见不到的时髦店面,足以看出这周边应该相当热闹。

不过就算这么说,我边想边四处打量着,“那……难得过来一趟要不就吃些没吃过的东西吧”,最后看向了义勇先生。对上视线后,他似乎在考虑着什么的样子缓缓地眨了下眼。

啊、是不是这样说反而更让他为难了啊。

 

“那个、”

“既然如此可乐饼怎么样”

“……ke le、饼?”

 

嗯?我歪了歪脖子。

Ke le饼。不知道写成字是怎样的。念上去还有点可爱,不过要是写成杀气(日语里同音)那估计就是挺危险的料理了老实说有点害怕。我本来就是乡下出身,跟这些时髦料理也没有交集,甚至听都没听过。

看到满脑袋问号的我,“去那家西洋料理店好了”,义勇先生却似乎已经做好决定了,用手掌推着我的后背让我往前走。

 

今天第一次要去接触的事物让我内心十分紧张。放在我背后的宽厚的大手,和并排在我身边走着的比我要高一些的义勇先生,都让我的心情无法冷静。

比起在任务归来时偷偷牵着手走的夜路,这些接触并不算什么,我虽然心里明白,但因为那时都是我主动牵的手。义勇先生主动伸手的次数在这两年里屈指可数。

只不过是走了五十步而已为什么会觉得这么辛苦呢。带着心累不已的我,一脸平淡的师兄推开了店门。卡拉卡拉、挂在门上的钟响了起来,察觉到客人的店员动作迅速地靠了过来。

 

“两个人。”

“两位是吧。请到这边来。”

 

被带到西洋风的位置上坐下,把行李放在了桌子旁边。对着拿水过来的店员义勇先生非常习惯地点起了菜,我也终于放下心来开始喝水。我应该是渴了,冰凉的水滑过喉咙顿时舒服了一些。

店里的客人还挺多的。热闹的盛况看上去不是那种很严肃的地方,我松了口气。

 

“您来过这家店吗?”

“来过一次”

“哎~感觉是很时尚的店呢”

 

天花板很高。玻璃窗也很漂亮。那个植物为什么要放在那边呢。我想尽量避开跟对方隔着一张桌子对上视线,所以只是毫无目的地四处打量着店内的装饰。我知道的。死死盯着我的义勇先生的视线,我不可能察觉不到。但就是不想看过去。

在我单恋的时候倒不如说是我直到您看我为止我绝不离开!这样,还让他困扰了好久来着,那时候的我的精神力真是可怕。……虽然现在也跟单恋差不多就是了。不过现在这个犹如逆转过来的立场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久等了。这是您的牛肉可乐饼和咖喱饭”

 

出现的女性优雅地在桌子上摆上白色盘子。盘子上盛着两个比天妇罗颜色要深一些的油炸物,上面浇了茶色的酱汁,是我从未闻到过的香味。另外一个盘子上则是热腾腾的白米饭。

呜哇、好棒、光是香味就很好吃的样子。

义勇先生前面则是摆着我也吃过一次的咖喱饭和银色的勺子。

 

“趁热吃吧”

“是!我开动了!”

 

银餐具的使用方法我不是很懂,所以还是拿起了亲切地摆在了一边的筷子。如何做到不用受伤的手指而使用好筷子的方法我在这几天已经完美掌握了。

筷子夹起油炸外皮的时候,热乎乎的热气升了起来。被切成小块的食物和酱汁一起送入了我的口中。

我情不自禁发出感叹的声音。

 

 

“哇、好好吃……!”

 

 

松脆的外皮里是非常柔软的土豆和切成小块的肉。松软的味道和油炸的食感混在一起,而酱汁的香味则萦绕在鼻尖。

看到双眼闪闪发光诉说着美味的我,义勇先生微微眯起眼说了句“你喜欢就好”。和略硬的米饭一起吃下去后,感觉米饭也更加香甜了。

 

“这个真的很好吃哎!!”

“是吗”

“义勇先生也请吃一口!”

 

啊、我兴奋地夹了一块举着筷子递到了对方的嘴边,正在吃着咖喱的他突然停下了动作。咦,不好这是不是太失礼了……!?因为经常分给弟弟妹妹和伊之助吃来着所以习惯成自然了,但对上司做这个动作是不是果然还是太失礼了来着!?

不小心搞错距离感的这个行为让我瞬间流出了冷汗。但是正要缩回的右手却被一把抓住,下一秒可乐饼就到了义勇先生的嘴里。

 

“、啊……”

“的确很好吃”

“是、是呢!虽然我只是第一次吃但感觉会沉迷呢、哈哈……”

 

 

羞、羞愧难当……!

热度一口气上头爆发之后消失了。和忽红忽白的我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始终一脸平淡,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继续吃着咖喱饭的义勇先生。

……不过、这一点我也很喜欢就是了。不管我有多么惊慌也绝不会乱掉自己的步伐只是一步一步凛然而立。我喜欢过这样的一根筋。

义勇先生如果是风平浪静的海面那我就是台风天的汹涌波浪。还是多跟对方学学沉稳一点吧。

我重新坐直整理好心情,再次把筷子插入了可乐饼里。但是低着头的我的面前,却突然出现了散发着香味刺激着食欲的东西。

 

“这个也很好吃”

“哎……那个、”

“吃一口”

 

盛在银勺上的咖喱,和为了不洒掉而支撑着的左手。我惊讶地看向义勇先生,感受到对方快吃的无言压力后战战兢兢地张开了嘴。

啊呜,对于一口来说似乎有些多的量被我吃进了肚子。甜腻的香气和顺滑的酱汁和着白米也是绝顶的好吃。

 

“……很、好吃”

“嗯”

 

是真的很好吃。只是。我觉得我大概只吃出了一半的味道。因为被自己身上传来的紧张和动摇的味道差点噎到。

至于盯着对方用这个勺子继续吃下一口这个行为,真的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至少请让我付自己那份的钱这个请求完全被对方无视,午饭和车票钱义勇先生都一声不说就帮我付了。我有作为活动资金收到的钱,所以不可以接受对方的好意,结果这样纠缠到最后被对方皱着眉说了一句太吵了,只好收起了钱包。

坐上火车后义勇先生先我睡着了。靠在我肩上的脑袋又让我的心跳快速了起来总觉得我也太忙了点。

顺滑的头发垂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偷偷看去,对方只是毫无防备地伏在一旁。但是随后因为我单纯地受不住对方的重量所以最后还是沦落到了“义、义勇先生好重!太重了!”然后拼命把对方推回去的地步。虽然因为对方怎么都醒不过来所以纠缠了好久但最终我还是用行李代替堆在我坐的位置上实施了替身术才避免了被重量压倒的下场。

……只不过,当我坐在对面的座位上正闭眼想着这下终于能好好睡一下的时候,火车却悠然地到达了目的地。

 

 

明天的火车一定要一开始就分开坐,我边这样想着边跟在方向感似乎特别好的义勇先生身后在黑暗中走着。周围已是一片灰暗,半透明的藏青色对面是透亮的夜空。

半开的樱花花苞映着星星闪闪发光地挂在枝头。吹来的微风与黑发缱绻着,给我的后背带来一片空阔感。啊、刚刚好像绊了一下。

我不慌不忙地欣赏着新的风景,但最终还是把视线投向了眼前的人,最后的焦点也落在了这一个人身上。走在砂石路上的两个人的脚步声,合着春夜风声,不由得有些伤感了起来。

                                                                                                     

义勇先生他,喜欢我吗。

忽然浮现出来的想法也立刻被我自己打消了。

应该没有被讨厌,但我也知道并不是那种意思上的喜欢。正因为是我喜欢的人所以我才能痛感到疼痛的地步。义勇先生从没有说过什么喜欢的话就是最不可动摇的证据。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这么讨厌分手呢。

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思考至今的问题还是没有答案。虽然也有可能是接受不了由我提出分手这个理由,不过对方显然不是这样的性格。

送出分手吧这样的信后才开始像个普通的恋人一样接触这一点我也挺不可思议的。也许义勇先生是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想让我放弃才会有这样的距离感,但做到这一步也要和我继续保持恋人关系能有的好处我实在是想不到。

 

“今天晚上住这里。我去说一声你等一下”

“是、是!”

 

在我东想西想的时候到达了目的地的样子。看到画着紫藤花家纹的挂帘时我松了口气。

跟着他掀开帘子后,装饰着藤萝架的院子深处有一个看似是家主的小跑了过来。看上去是个很温柔的人。紫藤花家纹之家里面的人,大家都有着非常稳重的味道。

和跟在身后的有些上了年纪的女性交谈了两三句之后,义勇先生看向了我。

 

“炭治郎、房间只有一个了,没关系对吗”

“……哎、”

 

他这么说完之后又重新看向家主及其自然地继续说道:“我们明天早上也要很早出发。能帮忙准备晚饭和早饭的话感激不尽。”这里似乎是普通人也会住进来的旅馆所以像今天这样已经有客人住进来的情况也会有。

非常抱歉让柱遇到这样的事,对着这样低头道歉的老板娘,义勇先生丝毫没有在意般地说了一句“没有问题”。嘴角似乎微微上扬了些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为什么会这样呢。

同室而已我当然也完全没有问题。倒不如说能为陌生人的我提供住宿和食物已经是感激不尽的事了。……如果、对方不是义勇先生的话。

跟在带我们到房间的老板娘身后的我已经是灵魂半脱离摇摇晃晃的状态了。被带到八个榻榻米大的房间后老板娘笑着说马上为客人们准备食物,留给我的选项只剩下笑着回“谢谢您”这一个了。

 

老板娘很快就准备好了食物。要说吃完午饭后做了什么事的话也就是在火车里一直当义勇先生的靠枕了,即便如此随着时间流逝饥饿感如期而至。

有鲑鱼萝卜这道菜让义勇先生心情大好,为什么只有这种时候这么好懂呢,我不由失笑。是真的很喜欢呢。

 

也许是因为义勇先生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执拗地说着不分手,所以才让我疑神疑鬼了吧。

今天倒是一直很稳重的感觉,也比平时要温柔得多,虽然偶尔好像也有比较令人不安的发言,肯定到时候也会自然重新考虑然后觉得算了吧。

等义勇先生接受了和我回到师兄弟关系之后,不知道能不能也像今天一样相处融洽呢。偶尔在任务中遇到,能不能像对弟弟一样对我呢。

即便如此我应该也无法让自己的这份感情随风而去就是了,我看着映在味增汤里的自己的脸如此想到。

 

我喜欢他。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如果可以的话甚至只有恋人这个身份都可以。

到底是哪一边更悲惨些呢。是作为一直喜欢着义勇先生的师弟,还是继续扮作恋人让对方听从我的任性呢。

一直思考着的问题,早已经得出答案的问题却一直在我的脑中不肯离去。

 

 

“义勇先生,我收拾一下再铺被子,您先去洗澡吧”

 

我想起老板说过这里有个大浴场,于是边收拾边看向义勇先生。他眨了眨睫毛长长的眼睛后一瞬似乎是想要反对的样子,但又马上点头说道“我知道了”。

看到对方脱下左右不同模样的羽织时我的心脏跳得快了些,不过义勇先生只是把准备好的浴衣拿在手上朝着浴场走去。没被对方看到脸让我暗自松了口气。

避开被叠得整整齐齐的羽织我从壁橱里拿出被褥摊在榻榻米上。两组被褥间留了些距离,然后盖上被子,放上枕头。虽然很想就这样扑进松软的被子里,但必须要等义勇先生回来才行。我也脱下羽织放到一旁,坐了下来。

 

义勇先生一刻钟之后回来了。

边擦着湿漉漉的黑发上的水珠边说着“你也去泡一下”的义勇先生我根本无法直视,抓了浴衣就赶紧出去了。

……然后,在我的背后这位水柱扯着我好不容易分开一些距离的被褥让它们靠在一起这件事,在我洗完澡回到房间的瞬间才知道。

 

 

 

 

 

 

“您、您在、做什么啊……!?”

“睡觉”

“不是这个是被子!被子靠太近了啦!!”

 

 

炭治郎指着被子发出刺耳的大叫,但我只是敲了敲旁边的被子催促着对方。因为本就不打算多言,所以对方像鱼一样忽开忽和的嘴巴我就当没看见了。

不可以不可以这样说着的对方实在太吵了。我又不会吃掉你,而且今天一整天我都很老实了,对我的信任会不会也太少了点。

 

 

“炭治郎,很吵”

“义、义勇先生、这个不行”

“恋人之间没有什么行不行的吧”

“可我们已经分手了、哇!”

 

太麻烦了所以干脆踢了对方膝盖后面一脚让对方倒下,再护住受伤的右手,非常轻易就让我的师弟摔在了被子里。

和半年前,可以说是强硬地邀请我同衾那时的状况正好相反。

那个时候用着红到熟透的脸颤抖着拉住我袖子的炭治郎,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感受到过的高扬感。直到身体重合之后过了许久我才反应过来那个就叫做情、欲。分担热度,擦过嘴唇,虽说没能做到最后但那已经是炭治郎所能做到的的极限了。

 

从趴着摔在旁边被子上的那家伙身上传来了同样的肥皂味道。濡湿而变重了的头发缠在了耳饰上。

“怎么说也不用并排吧……”嘟囔着的炭治郎翻了个身,像是放弃一般叹了口气。在被子里蹭来蹭去找到最舒适的位置后,看向了旁边的我。

 

“手指以外还有地方受伤吗”

 

本来是昨晚就想问的。炭治郎稍微思考了一下后回答道:“硬伤和青肿比较多,不过没有特别严重的。”

 

“那就好”

“义勇先生你呢,是否平安”

“嗯”

“太好了”

 

软软笑着的脸颊上带着红晕,是因为刚洗完澡吗。

因为我还没打算睡觉所以竖起上半身盘腿坐了起来。炭治郎也跟着我坐了起来。隔着被子与被子的交界处我们对上了视线。

 

“啊、说起来义勇先生你一个月之前是不是去过了上野?”

 

突如其来的疑问让我愣了一会儿。上野吗。一个月之前的话,的确因为上野的警戒担当鬼杀队员消息不明所以过去看了一下来着。

边回想着那时候的事我边回道“去过了”,然后炭治郎就不经意地露出了特别放松的表情,明显地松了口气。

 

“因为善逸说在上野看到了义勇先生你”

“你没有一起吗”

“是的,那个时候刚好只有善逸一个人出去买东西来着!所以如果我也跟着一起去的话明明就能碰到、的说……”

 

说到最后察觉到自己的失言尾音开始浑浊。追着对方别开的脸看去,一边藏起自己红通通的眼角一边说着“请您忘掉刚刚的话”。

……虽然由我来说可能有些不太合适,但这家伙的空子是不是也太多了点。嘴上说着分手分手的可态度上完全不是这样。白天的时候也是,我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让他心情高涨,心跳加速这种事可能本人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可实际上明显得不得了。

也差不多该放弃固执己见了吧,就像以前一样吵闹地喊着喜欢什么的就行了。这样的话趁现在我也会好好听你的要求,那封信也会当它从未存在过。

 

我用大拇指沿着对方伸手可及的额上伤疤摸起了头。炭治郎在一瞬间僵硬着身体紧紧闭上了眼睛,但过了一会儿之后,又慢慢地抬起了眼睑。

炭治郎的睫毛摇摇晃晃地在他圆嘟嘟的脸颊上落下影子。我能知道自己的心跳比平日里要快得多的多。然后理所当然地垂下眼,靠近对方的嘴唇。

但是就在快要亲上的时候,被挡在我脸上的手掌无情地遮住了。

 

“……什么意思”

“这种事情不能做”

 

对方重叠着双手想要推开我,我只好退了回来,而他却尴尬地皱着脸。

我顺着自己不快的感情皱起了眉。炭治郎放下双手狠狠咬牙,随后像是终于放弃挣扎般开口道。

 

“……因为义勇先生你、不喜欢我对吗”

 

对着缄默不语的我,对方继续说道:“所以不能做。这种事情”,仿佛也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一样。

不懂他的意思。既然本人的我都说了可以只要你也想做那就可以了不是吗……说起来明明至今为止一个劲儿地把自己的感情押过来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但是炭治郎只是微微抿着嘴角,双眼里似乎有泪光闪烁。

 

“义勇先生你到时候、肯定会碰到喜欢的人”

“……”

“我不希望你在那个时候后悔和我之间的关系”

 

 

嗫嚅着的声音飘荡在空气中,因为过于殷切竟让我没办法把你在说什么傻话这句话给说出口。

原本落在膝盖上的视线看了过来。看到对方耷拉着眉毛挤出来的笑脸,我的内心被类似焦躁的感情给占领了。

 

“我喜欢过您”

 

被他眼瞳深处的红色光芒直直射穿,我竟说不出话。

 

“但是、让我们在这里结束吧。”

 

在眼框内打滚的泪水到底还是没有流下。我听着对方让我的胸口一阵阵收紧的声音,心里想的却是眼泪快点流下来就好了。

快点哭出来。这样的话,我就能像我们刚开始交往那天一样把胸口借给你了。那个时候我虽然因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让只是一个劲儿靠在我胸口哭泣的你停下眼泪而困惑不已,但现在的话,我至少知道可以伸手将你抱入怀里了。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炭治郎仿佛这么说着一样移开视线看向枕头。“明天也要早起所以得早点睡才行”,看到对方努力想要恢复正常的样子,我感受到了一丝微波般的不安,无意识地喊出了“炭治郎”的名字。

他的肩膀晃了一下。

 

“……炭治郎、我”

 

我摸上对方放在膝盖上的手。

为了解开被他紧紧握着的拳头,我捏住了他的指尖,炭治郎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通红起来。比起一脸凝重的表情果然还是这个表情更适合他。我微微放下了心,缓解了一些紧张感。

 

“我不会后悔。至少放在手边的东西我还是会自己选择的”

 

在我手中的指尖微微用上了些力气。

“帮你放在身边这件事就是我自己选择的”,如此告诉他之后,我的师弟惊讶地抬起了脸看过来。

 

“但、但那是因为我……”

“再者、如果没有爱慕之心再怎么样也不会成为恋人的”

 

炭治郎睁大了眼睛说不出话。与此同时,全身都散发出了热气。

我猜他接下来想说的话应该是那时候一直缠着您的原因之类的,只不过现在已经混乱到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程度,只能“哎、哎、?”地下意识地捏紧了我的手。

 

“而且还是两年。我也没有疯狂到只凭兴趣和惰性就能坚持这么久“

 

所以你懂了吗。我看着他,说给他听之后,快要沸腾般的红色变得更浓了些。

明明鼻子那么灵敏但理解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对方用激动到尖锐的声音说了一句“可您从未说过这样的、”到最后开始连呼起“骗人的”,我不耐地反驳了句“怎么可能骗你”就凑上去吻住了他。炭治郎发出几声话不成声的迷之声音后就变得老实了。

 

……话虽如此,说起来的事情的开端也是因为我贫乏的语言能力,所以我也有责任。不过即便如此,炭治郎也该对自己的坚持不懈有点信心才是。我闭眼了一个呼吸的时间整理好自己的犹豫不决,哈啊地叹了口气。

 

“你写给我的信,我有写过一次回信”

“哎……”

“在刚成为恋人不久的时候。虽然没有送出去”

“为、为什么不送给我呢”

歪头的时候耳饰发出了沙沙的声音,炭治郎可怜兮兮地看向了我。没能掉出来的眼泪变成小小的水珠沾到了他的睫毛上。

我犹豫地想着自己应该怎么回答才好。对方怀着期待和不安的表情让我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不仅长到异样,写着写着就特别想要去见你所以放弃了”

 

原本只是想着写个一两句的回信没能在问候平安的地方停下而是被一些根本无所谓的废话给填满了。

下次到附近了就过来一下,写完这句不久后,我甚至不用去看自己都写了什么就领悟到我可能不擅长写信这件事。

 

“如果那个时候的感觉就是恋爱的话,那么我所怀抱着的感情可能比你想象中要重得多的多”

 

我边用大拇指擦去对方眼角的泪水,一边用仿佛剖出自己心中内核般的心情如此告知对方。

“不过如果你坚持想要回信的话今后我会写给你的”,我加了这么一句后,炭治郎愣了一会儿,仿佛承受不住一般嘴角蠕动了会儿后破涕为笑。

 

“不用了,信也是我想写而已才写的。虽然昨天说了那种话”

“挺扎心的”

“您生气了吗?”

 

我回道生气了,结果这家伙特别自大地说了句“那我就不分手了所以原谅我吧”什么的,像是做了什么恶作剧般地笑了起来。我总觉得有点不甘心就捏住了他的鼻子,对方发出了短短的悲鸣。不好、是不是太惯着他了。

炭治郎的眼角依然泛着红色,但是心情很好地弯了起来,已经完全恢复到以前的样子,并且直接靠近到呼吸几乎交缠的距离。

 

“……我、喜欢义勇先生你”

 

换做平时我应该只会回一句我知道,不过现在就连我也知道对方明显不是想听这句。我低下头看到师弟的眼睛深处闪闪发光令人眩目。

我凑过去,在他耳边说了一句,炭治郎似乎很满足的样子。

……因此,我固定住他的脑袋在他耳边又吹了一句后炭治郎的身体僵硬到让我觉得有趣的地步,这家伙总是要到最后才会察觉到自己在被玩弄实在是太迟钝了。

“我知道了!我已经知道的不能再知道了所以请不要再说了!!”耳朵染上樱色想要推开我的炭治郎被我锁在了怀里。用着只有我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在他耳边说了无数次那句话。到这时炭治郎才终于知道了我的纠缠程度。

 

 

 

end

 

 

 

 

 

 

 

看完感想(来自一个漫画梗)


【交往前炭治郎想象中的义勇】:

 

炭治郎,我没有xing yu。

 

【交往后实际上的义勇】:

 

炭治郎、我ying了。

 


评论(35)

热度(1436)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