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rci

【自汉化】花落于无波水面(完整版)

**义炭

**ABO

**放个完整版可以一次性看个爽,4w2字一发完





正文




【一】




那是义勇刚成为柱的时候。在积雪的山里有了那一场邂逅。枯树落叶,积雪地白一色。银装素裹的那个世界里,却有花的味道。

当时并没有多想,只是集中精神消灭眼前的鬼,但过了一段时间,义勇发现唯独那股花香自己怎么都忘不掉。

又过了几年,义勇再一次闻到了花的香味。

灶门炭治郎。

师从同门的师弟。自己在雪山上救下的孩子。最初觉得在意的理由不过如此。

不过就算只是见了面会比别人多说一些话的程度而已,长此以往义勇的身体里还是充满了炭治郎散发出的花香。在义勇开始觉得分外舒心的时候,一个疑问也出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炭治郎,你是omega吗?”

“?不是、我是beta哦”

“是吗”


这次问答让义勇觉得更加困惑了。

因为义勇是alpha。

是能够感知到omega的荷尔蒙,并与之成为配对的存在。拥有各种高性能和才华是其特性,但是义勇的身体有一个唯一的缺陷。

那就是因为幼年期的精神负担而封闭了作为alpha的感觉,使得其无法感受到omega的荷尔蒙。

话虽如此,义勇是作为柱实力登峰造极的人物。即便感受不到荷尔蒙也能通过气息多少洞察到对方的性。那么,面前的少年又是哪个呢。

明明身上散发着的就是义勇的鼻子还好用的时候闻过的omega一样,或者在其之上的无比诱人的花香,然而本人却说自己是beta。

比起那个请帮我锻炼、因为对方的请求义勇也不能不应下,但每一次每一次,义勇都会对自己鼻间弥漫的花香感到困惑不已。

omega的味道不是很清楚。那么这个是beta的味道吗。但是也没听说过beta有味道。烦恼到最后的义勇,想出的方法是找炭治郎以外的人问一下关于他的第二性征。


“喂、你”

“是!?水柱大人……!”

“你知道灶门炭治郎吗”


试着叫住了一个因为柱锻炼而来到宅子的队员询问。被义勇毫无征兆突然搭话的队员露出了又慌张又困惑的表情。


“灶门……?啊!是的、曾经见过几次……!”

“你知道他的第二性征吗?”

“……非常抱歉。没有熟到这种程度”

“是吗”


仔细一想第二性征也不是什么能公然公开的东西。

只是见过几面而已的队员不知道炭治郎的第二性征也没什么奇怪。倒不如说义勇知道这个队员所不了解的炭治郎的一面反而更加安心了点。


“我妻、嘴平的话可能会知道些什么”

“是吗……”


脑子里浮现出了闪亮的金发和猪头。是每次都会在炭治郎的身边大喊大叫吵吵闹闹的他的同期们。总是一起出任务的那两个人的话的确可能知道些什么。


“那两个人现在在干什么?”

“我想应该是在其他柱的门下锻炼中”

“……知道了”


既然如此那等他们过来这里的时候再问就好了,义勇如此乐观地想到。只不过,在被搭话的队员眼里这怎么看都是水柱带着那种意思要对阶级和年龄都在他之下的队员下手,于是误解默默产生。

老妈、被水柱大人盯上了……!而且还是打算先攻略身边人……!

这样的流言在本人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渐渐于下级队员之间传播开去。



从那之后又过了几天,义勇还没能见到炭治郎的同期,就被派到了远离宅子的地方出任务去了。

交给义勇的任务内容,是狩猎吃掉了50个人左右的中级鬼。是能够在建筑物的阴影里巧妙移动的略有些棘手的异能之鬼,白天也会偷偷摸摸地到处乱窜。

捕捉到对方的气息后抢先一步绕到了鬼的移动目的地,碰面的同时就用熟练使用的爱刀和精巧的剑技瞬间斩杀掉了鬼。

对于日日精进锻炼的义勇来说狩猎中级程度的鬼毫无难度,只是动作之后肚子还是会饿。肚子咕噜噜地响起了抗议,义勇找到一家茶屋决定休息一下。

义勇一个人坐在店头随意地鼓着脸颊嚼着团子,但外表俊秀的他光是这样就吸引了周边人的目光。对他人视线分外生疏的义勇,即便有女性从他的面前经过发出尖叫声交谈也毫不在意。

虽然长得好看,但对方仿佛游离于人间的气质怎么看都很难搭话,所以没有一个人敢上来搭讪。没有人主动找他说话也是义勇毫不在意周围视线的理由之一。


“呀啊啊啊!”

“!”


离茶屋只有一点距离的地方传来了悲鸣声。义勇慌忙拿上日轮刀,去看骚乱的真相。那里已经聚集了一小群人。


“好像是omega发情了的样子”

“啊、讨厌”

“太不知羞耻了“


骚乱中心蹲着一个和炭治郎年龄差不多大的少女。正颤抖着身体,双手紧紧抱住自己。

在她旁边有一个一屁股坐在地上的丢脸男人。看上去比少女要大上一些。似乎是被发情期的荷尔蒙给迷住了,看他表情就能明白。

如果不快点离开这里的话,他一定会因为少女的荷尔蒙而失去理性吧。然而,聚集的人群里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


“要是袭击我可怎么办!”

“能不能不要在这里发情赶紧去其他地方啊”


说出来的都是些冰冷无情的发言。

哈啊、义勇叹了口气,走上前。无声无息靠过去的义勇吓得少女狠狠抖了下肩膀。


“omega吗……”

“是、是的”


随着义勇的登场人群开始越发闹腾。去叫警察过来、beta制止道。


“没有带药吗”


义勇问了一句后,少女似乎发现眼前的男人是alpha了,脸色苍白地摇了摇头。


“今天、本来还没到发情期的……放家里……”

“……这样啊”


义勇靠近少女抱起了对方颤抖的身体。只是如此少女就仿佛无法承受快乐般轻轻地喘了一声。视线瞥了屁股着地的男人一眼后对方似乎终于恢复了思考回路大声喊道。


“等、等等!她是我的未婚妻!”

“……既然这样,你也跟过来即可”


沙沙,义勇脚下踩着与外表完全不相符的脚步声前进,男人跳了起来,直到到达诊所,结果男人都没能追上义勇。

诊所里正班的是个四五十岁的男人,眼镜后的眼睛微微眯起,一脸慈祥。按照顺序看了看义勇和少女,以及少女的未婚夫后,只带着少女进到了里面。被留下的义勇和男人,坐在了等候室的椅子上。

义勇只是看了对方一眼,男人就忍不住颤抖起来。虽然有点马后炮不过大概率是看到了他挂在腰边的刀。四处乱晃的视线不自然地到处逡巡,看到对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的样子义勇暂时安下了心。看样子刚刚少女发情时的荷尔蒙影响已经消失了。


“……谢谢、您”


终于下定决心的男人站在了义勇的面前,郑重地低下了头。正当义勇吃惊的时候,还以为对方没有反应的男人抬头。


“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和她都不知道会什么下场”

“不用”


男人说道配对本打算在婚礼之后进行。发情期也一直都很稳定,只要在来之前吃药就能抑制。但是人的身体似乎会因为心理状态和健康状况而不再稳定。义勇刚好碰上了。


“……感谢您这么冷静的处理。冒昧问一下,您已经有配对了吗?”

“没有”


在少女的荷尔蒙中也能一脸平静的义勇似乎让对方觉得很是在意。算是等待期间的杂谈吧。就好像随意聊起并无他意的疑问让义勇在内心叹了口气。


“那么,您是有心仪的omega了?”

“……没有”


回答出来之前多了一段不自然的停顿。义勇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仿佛吸收了无数阳光般笑颜灼灼的红发孩子,但还是用异于常人的精神力将他挤了出去。


“……原来是这样。因为您对omega没有偏见处理也很到位,还以为您身边也有类似的存在”

“……”


嗯、义勇垂下眼睛。久远的惨剧鲜明地印在了眼睑上无法离去。义勇、呼唤着自己名字的姐姐的声音至今仍停留在耳边。


“……我姐姐、是omega”

“啊、原来如此”


美丽温柔的姐姐,即便是在只剩下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时候也绝不会让义勇察觉到发情期的存在。

只有那么一次,在两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迎来了发情期。刚刚发生的状况,犹如当时的情景重现。

幸好。这次帮到了对方。这让义勇觉得分外欣慰。


“幸好有您这个alpha刚好经过。真的非常感谢”


男人似乎是把想说的话都说出口了,脸上笑容越发灿烂。男人的样子也让义勇略缓了缓表情,只不过男人似乎没有察觉到这个变化。男人正觉得略有些尴尬,再次想要低头道歉的时候,正好听到了医生叫他过去。

目送着慌慌张张奔过去的男人背影,义勇静悄悄地离开了诊所。

走出建筑物后,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街上满是着急着回家的路人身影。肉汤香味在鼻尖环绕。突然哀愁。所有一切都让义勇想起了那些回不去的日子,胸口无助地开始缩紧。


“……啊”


非常非常想念起,那能让自己沉溺其中的甜腻花香。

那一天,义勇放弃回到自己的宅子里,而是随意找了一家紫藤花家纹的房子。对这突如其来的到访,家主也只是“请进请进”这般热情地招待着义勇进去了。家主对义勇说明了下还有其他队员也住在了这里以及简单介绍了房子构造后就离去了。

……好累。

住下的房间大概有八个榻榻米大。对没什么行李的义勇来说有点太大了,但也感激地留下休息了。话虽如此,没洗澡就直接躺到被子上也不太好,于是稍作休憩后再次站起来,拿着泡澡用品朝略有些距离的澡堂走去。

通向房子角落的走廊边上是一座庭院,地上铺着砂石树木摇曳在风中。义勇停下脚步,正眺望着一盏明灯都没有的庭院时,鼻尖突然嗅到了让人心动的花香。


“……义勇先生?”


从澡堂过来的方向传来了无比熟悉的声音。义勇顺着声音转过脸,一脸惊讶的炭治郎站在那里。

似乎是刚泡完澡的样子。脸颊微红,总是竖起的刘海也垂下来盖住了额头。赫发带着水气绕在脖颈。这和平时全然不同的形象让义勇有些不知所措。

因为温度高的原因,花香比平时还要浓厚。

这可、不太妙。

义勇的直觉发出危险信号,警告他不能继续沉溺在这个味道里。仿佛能烧掉理性,让脑袋黏糊糊融化掉的花香。在发情期的姐姐身上曾经感受到过的这个类似的香味如果不是omega的荷尔蒙的话,那到底是什么。

街上帮助过的那个发情期的少女。义勇在她身上没有感受到一丝一毫的荷尔蒙。不仅仅是少女,义勇感受不到所有的荷尔蒙。然而,只有这个花香总是动摇义勇的心夺走他冷静的思考力。


“……义勇先生?您怎么了”“没有”


似乎是在担心没有反应的义勇。炭治郎从下往上窥探着对方的脸庞。

在这个极近距离下感受到的花香,果然和omega特有的味道几乎一致。


“……刚做完任务回来吗”

“是的、脚有点痛。所以在这里请医生帮忙治疗!”

“是吗”

“义勇先生你、也是任务回来的路上……吗?”


炭治郎的鼻子抽动了几下。凑近义勇的身体又动了几下鼻子后皱起了脸。


“任、务……”

“你想说什么”


平时能说个不停的炭治郎闭上了嘴巴。被义勇催促了之后,炭治郎扭扭捏捏地组织起了语言。


“义勇先生、身上……有跟平时不太一样的花香?的味道”


据他所云,这个味道闻着会让人有种奇怪的感觉。完全无法理解对方在说什么而僵硬在当场的义勇,听到花这个单词忽然想了起来。

应该是白天遇到的发情期的少女散发出的味道染在义勇的衣服上了吧。因为只是短时间内进行了亲密接触,没能想到还有荷尔蒙会转移的可能性。

正因为是鼻子特别灵敏的炭治郎所以才能发现吧。至于这个气味是什么类型的气味,炭治郎似乎没有无知到完全不知道的地步。


“白天救了一个发情期的姑娘。如果有花香,恐怕是她的吧”

“哎!?”

“事先说一下……我是没有办法感受到发情荷尔蒙的体质。和那个姑娘什么都没发生”


如果善逸在当场的话十有八九会尖叫着“怎么可能啊!这个闷骚柱!”之类的话吧。但正因为他不在,炭治郎毫不怀疑地就接受了。


“……原来如此。所以义勇先生的味道才跟平时不一样呢”

“嗯”

“幸好没有卷进去呢”


还以为义勇被卷到omega的发情事件里去了的炭治郎安心地笑了笑。

明明比起那素不相识的姑娘的发情荷尔蒙,义勇更清楚还有一股更加诱惑的香味。


“—……说到花。你身上也有花香”

“啊、义勇先生每次见面都是这个说法呢。我说过好几次了,我是beta哦”


炭治郎双手叉腰,挺胸说道。义勇不知道这个姿势是不是有什么含义,但看起来就像是小生物拼命地在让自己看起来更大一些一样,那份可爱之处让义勇觉得胸口被揪紧了。

重复了无数次的问答,今天也只能做出笨拙的回应。

表情不变显然没有赞同的义勇,炭治郎通过味道读出了对方的想法垂着眉毛无奈笑道,


“虽然不知道义勇先生你为什么对我的味道执着于此……但是我很高兴您对我有兴趣!”


花团锦簇。看到笑得诚如这个成语所说般的炭治郎,义勇的手无意识地伸了出去。


“义勇先生……!?”


炭治郎的声音唤回了义勇的意识,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把炭治郎抱在了怀里。两人之间毫无空隙地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那股越发浓郁的花香入侵了义勇的鼻子。


“……炭治郎”

“……!”


义勇在对方耳边轻唤了一声,炭治郎的身体略带上了僵硬。如果是平时的义勇,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果然义勇显而易见地被这个味道充满了。

凌乱的呼吸,忘记闭上的嘴里漏出哈啊哈啊的吐息。

每当义勇的呼吸掠过脖颈,炭治郎的身体就会弹跳起来。

啊、好想吃掉他。想要狠狠咬在这个脖子上。想让对方只属于自己的狂暴独占欲不断涌起。

变成我的、变成属于我的吧炭治郎。义勇身体里的alpha欲望如此狂叫着。

咚、咚、脑袋里粗壮的血管疯狂重复着收缩,义勇的思考回路似乎马上就要切断。这样子不行。最后的警钟在义勇的脑子里敲响。

咕、拼命咬牙维持住了意识。一点一点松开手腕的力量,义勇和炭治郎分开了距离。

脸色通红的炭治郎,似乎因为突然改变的师兄的态度而显得混乱。泪眼朦胧的眼眸看向了义勇。

不要用那样的眼神看我、不要再继续煽动我了。义勇的想法始终没能说出口传达给对方。


“……去蝶屋看看”

“哎?”


蝶屋有精通药学和医疗的胡蝶忍在。你最好在那里、再接受一次性征判定。能让对荷尔蒙丝毫无感鼻子也不通的义勇发狂到这种地步的炭治郎的味道。如果说这是omega特有的东西的话,今后很有可能会和某个人引起事故。

不知道是在街上,还是在和鬼的战斗中,虽然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但每次见面都越发浓厚的炭治郎的味道让义勇确信发情期迫在眉睫。虽然认为自己是beta的炭治郎可能会觉得很困惑。但那个时候,作为忙碌的柱义勇可能不在他的身边,没有办法像帮助白天那个少女一样帮助他。

如果那个时候,在场有其他的alpha的话。就像从前姐姐那时候义勇只能看着一样,等着不知道哪里出现的alpha去救炭治郎。

对于被炭治郎的荷尔蒙深深吸引的义勇来说,这比任何战斗或者拷问都要难以煎熬。


“义勇先生、您怎么了?去蝶屋什么的……”


不明白对方的指示深意的炭治郎不安地缩短了和义勇之间的距离。义勇冷汗淋淋地从心底期望对方不要再靠近了,但偏偏这种时候对方长于读取感情的鼻子不起任何作用。


“—炭治郎”


按住还想靠得更近的炭治郎肩膀将对方往后推了推,被叫到名字的人也冷静了一些回答了一声“在”。

没有办法去看炭治郎的脸只好把视线移到脚上的义勇就这样穿过对方身边朝着最初的目的地澡堂走去。但是混乱的脑子里满满都是自己刚刚和炭治郎之间的互动出现又消失。自己是不是太冷淡了点。炭治郎会去蝶屋吗。

如果对方在得到自己是omega的证明后,能够察觉到一丝危机感就好了。如果能发现义勇已经被他吸引而逃离他身边的话,就能避免最坏的情况出现。

义勇提起满是热水的桶淋到自己的头上。热气让视线里烟雾朦胧,义勇呆呆地看着水滴从自己的发尖低落。




“胡蝶,是我变奇怪了吗”

“嗯、嗯、请放心吧富冈先生。你从以前开始就很奇怪哦”


义勇在太阳升起之前就离开了紫藤花家纹的房子。为了比炭治郎更早一步到达蝶屋。忍不得不皱着眉出来迎接一大早就来蝶屋的义勇,对方一坐到诊室的椅子上就开始嘀嘀咕咕说了起来,忍叹了口气。


“根据富冈先生你的说法,不用诊查似乎也能断定炭治郎是omega的样子呢。他会认定自己是beta的原因,恐怕是因为十三岁接受性判定的时候性征并没有分化完全,所以才会造成误诊吧。”


因为冲动当场抱住了自己的师弟这件事,和察觉到自身欲望这件事,所有一切在脑子里疯狂旋转的义勇似乎彻夜未眠,眼底深深的黑眼圈清晰可见。换句话说,他现在的思考回路非常的不安定。


“……我、没有很奇怪”

“唔、你的话头太跳跃了呢。话说回来你是已经忘了自己刚刚才说过的话吗?你的记忆怕不是比鸡还差?”


脑子还好吗?从对方嘴里轻快飞出的辛辣讽刺,对现在的义勇来说却相当有用。脑袋里的雾气仿佛被拨散开去,视线也变得明了。


“不管怎么说,没有办法感受到omega荷尔蒙的富冈先生能够感受到虽然还没确定但极有可能是omega的炭治郎的荷尔蒙的话,这对你来说不应该是件好事吗。为什么要如此犯难呢?你是柱对吧?师弟的荷尔蒙而已就用你的气势和耐力挺过去吧”

“……”


忍的追击还在继续,原本就有些驼背感觉的义勇越发缩成一团了。


“也没有、变得能感受到、所有omega 的荷尔蒙……”

“啊、的确。面对发情期的少女都能毫无反应。只能说不愧是富冈先生你了呢!”


忍顶着闪闪发光的笑脸如此回道。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

为什么义勇、只会对炭治郎的荷尔蒙产生反应呢。


“……不过、也是。我也正好、有些在意的地方”


围绕在忍身边的气氛变了。不再是捉弄义勇玩乐的同僚,而是露出了培育炭治郎这些后辈的属于上司的表情,散发出紫藤花般色彩的独特眼瞳微微眯了起来。


“在意的地方?”

“呼呼、请不用在意。只不过是我的兴趣罢了”

“……是吗”

忍说完这句之后,不再毒舌,而是从抽屉里取出了什么粉末。淡黄色的粉末,是开给alpha用的抑制剂。


“想必你也清楚,omega的荷尔蒙不只是会在发情期的时候散发出来。我给你开了十天左右的抑制剂分量,请你见炭治郎的时候就吃下这个药观察一下状态哦”

“……我知道了”


义勇拿过药放到了怀里。看到这一幕,忍再次开口道。


“说起来、富冈先生。趁着这个机会要不要治疗一下你那迟钝的鼻子呢?”

“……哈?”

“虽然也算是个过激治疗法……一边用抑制剂抑制发情,一边增加和炭治郎在一起的时间这样。增加能够用鼻子感受omega的机会,说不定能让怠化的鼻子想起它的作用”

“……”

“富冈先生的鼻子,并不是坏掉了对么。因为还是能闻出气味的。只不过拒绝了闻出omega荷尔蒙这个功能而已。但是、你能辨别出炭治郎的。这一定是有理由的。不觉得很在意吗?为何、只对炭治郎的味道能够做出反应”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好”


能够感知到、是件非常麻烦的事。

明明就想要得不得了,立场上却不能放纵自己说出这份情意,这让义勇觉得非常痛苦。炭治郎一个人的气味就已经让他如此动摇,如果还能感知到其他人的义勇没有自信能够保持正常。

义勇垂头丧气。竭力保持安静并且没有多余动作走进诊室的神崎葵端来两杯热茶后退了出去。义勇感激地喝了一口。

干渴的内脏被温热的茶水滋润了。


“说这种话。要是你遇上了 ‘命运之人’也没法做出反应,那时候怎么办?”

“我不需要”

“即便那个人是炭治郎?”


喉咙突然哽住了。


“炭治郎要是作为omega的性开花了的话早晚都会找到的哦。为了他而存在的、只属于他的命中注定”


到那个时候,富冈先生你打算怎么办呢?忍的话给了义勇致命一击。他还能怎么办。如果炭治郎选择了那个人的话,作为他人来说的义勇根本没有资格多说什么。


“义勇先生、我找到自己的配对了! 我会和他一起幸福下去的!”

“哈哈哈! 就是这样、富冈! 抱歉了!”


为什么你会在那里炼狱……

豪爽的笑声在义勇的脑子里回响。炭治郎的身边站着炼狱杏寿郎。和睦地互相搭着肩膀,看向对方的视线带着甜腻。虽然义勇不知道对方经过无限列车的任务以及和上弦三之间的死斗关系好到了什么地步,但如果炭治郎是omega的话极有可能和身为alpha的炼狱变成那种关系。

‘为了他而存在的、只属于他的命中注定。’忍说的这句话给义勇造成的打击比想象中还要大。

另一方面,忍一脸风凉地看着脸上表情千变万化始终沉默的同僚。

明明早点把自己的想法啊还是什么的说出来跟对方配对就好了的说。不过忍到底还是没说出口。因为她深刻地清楚这个不善言辞的同僚有个不管别人说什么最终都只会变成消极思考的毛病。

在现任柱中,不是alpha的只有忍一个人。和所谓命中注定丝毫不搭边的beta的忍2,没有办法理解他们从出生时就拥有的性征上的烦恼。

但即便是这样的忍,也明白一件事。那就是鬼杀队里炭治郎的好感度之高。善于亲近人的少年能抓住每一个与他相遇的人的心。柱里面对他敞开心扉的也大有人在。

要是不好好抓住牵绊真的会被人横刀夺爱哦。富冈先生。

也许是义勇想象中的炼狱,也或许是已经非常亲近炭治郎的时透无一郎。还有的话,在青楼共同战斗过的原柱宇髓天元。也或许是不知姓名的某个人。

这之后会是怎样的发展,忍也无法预料。

但是比谁都要更早察觉到炭治郎的气味,除了炭治郎以外无法感知到别人气味的义勇至少应该是站在离命运最近的位置,忍是这么想的。


“好好、加油哦。富冈先生”

“……”

“嘿、又无视我吗?”


看到显然没有听到自己说话的义勇,忍呼呼地笑了起来。



“义勇先生!日安! 是我炭治郎!”


富冈宅邸的门被砰砰敲响。


“嗯”


应了一声的义勇拿出放在架子里面的抑制剂倒入水中。粉末和水一起流入胃后,义勇朝着玄关回头。


“啊!义勇先生!”

“!?”


结果回头的同时,炭治郎的脸突然就出现了。义勇表情不变地震惊了一下,玻璃杯差点从手中滑落,于是慌忙拿好。


“……炭治郎”

“啊! 对不起、因为听到您应了一声我还以为是我可以进来了”


炭治郎十分抱歉地垂下了眉毛,在听到义勇说无所谓随你怎么做都好之后,又开心地把指尖碰到了一起。


“对了、义勇先生!今天的礼物我带了甘露寺小姐告诉我的那家店里的牡丹饼!我去泡茶,您要不要吃?”

“牡丹饼”


义勇的脑袋里出现了最近判明喜欢吃牡丹饼的不死川实弥的身影。但是炭治郎带过来的牡丹饼他并不想让给别人所以那个身影也很快就消失了。

在本该是客人的炭治郎到厨房准备两人份的茶水时,义勇边听着声响边坐在廊下发呆。

过了一会儿后炭治郎端着茶杯和牡丹饼过来了。


“久等了!”


把盘子放到义勇身边的炭治郎,坐在了和义勇隔着盘子的位置。也许是刚刚喝下的抑制剂起了作用,这样近的距离里从炭治郎身上传来的花香也浅淡了许多。

喝一口茶,拿起牡丹饼。带着红豆口感的内陷甜得恰到好处。

暖洋洋的日光温柔地包裹着义勇和炭治郎,围在房子周边的竹林随着风簌簌作响。平稳的时光在两人之间悠闲地流逝。


“……义勇先生”

“什么”

“正如义勇先生所说、我似乎的确是omega”


炭治郎盯着手里的茶杯悄然说道。潜意识里觉得这个话题应该要提出来了的义勇并没有特别惊讶,只是回了句“是吗”。这样的回应似乎反而让炭治郎惊讶了一下,原本就圆溜溜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只是这样吗?”

“什么意思”

“……没事”


似乎从义勇的回答里得出了什么结论,炭治郎尴尬地游移着视线。在不知道犹豫着什么的炭治郎旁边,义勇又吃了一口牡丹饼。甜腻的味道在义勇的口中扩散开去,吞咽之后也还有余味残留。但炭治郎始终没有开口。

义勇本来就一直觉得炭治郎是omega,也一直都被他的荷尔蒙所充满,现如今自然是不会觉得惊讶的。义勇喝了口茶来冲淡嘴里的甜味。


“……其实,在蝶屋的时候忍小姐问我找个配对怎么样来着”


噗、义勇盛大地喷出了刚刚喝进去的茶水。看着咳咳被噎到的义勇炭治郎在一边也很焦急。轻轻地拍着对方的后背,拿过放在盘上的手帕替对方擦拭被打湿的衣服。


“您没事吧!?”

“……不用在意”


好像有一些进到气管里了。为了排除喉咙深处的异物感咳嗽停不下来。不知道炭治郎在蝶屋到底都被告知了些什么。义勇一边咳嗽一边拼命地整理着混乱的脑子。

等义勇终于平静下来,炭治郎也觉得终于开始继续了。于是边抚摸着对方的后背边回到方才的话题。


“忍小姐告诉我,身为omega的我,想要在鬼杀队保护祢豆子,并且找到恢复成人类的方法是很难的一件事。”


义勇看向炭治郎,炭治郎也笔直地看着义勇,这似乎是炭治郎到来之后两人之间第一次正经对上视线。


“老实说、对我来说omega的发情期根本没什么实感……也没有对应的知识,就算告诉我发情期马上就要来到我也没法想象”


除了发情期间omega会很辛苦这样粗糙的知识之外炭治郎对其他一概不知。看着对方迷惑的眼眸,义勇一个人在心里面应了声“想想也是”。

就连有一个omega姐姐的义勇,一旦真到了当场也是什么都做不到。对没有omega家人,还一直觉得自己是beta的炭治郎来说omega的存在更是想都没想过吧。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

“我想要按照忍小姐的说法,找一个配对。虽然忍小姐也说我肯定能找到命运之人……但我恐怕没法悠闲地去找了。我需要一个能在发情期到来的时候,马上成为配对的人“


应该是听说了只要有配对,omega也能安然度过发情期了吧。但是,那说到底也只是和“没有配对的发情期”做比较而已。和炭治郎想象中的“没有发情期的状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虽然义勇也听过有了配对发情期会减轻很多,但也并不是说就对日常生活完全没有影响了。恐怕是眼前的这个孩子对omega相关的知识过于缺乏,这让义勇觉得有些头疼。


“……你、是不是误会了只要有配对发情期就会消失了?”

“哎?”


成为配对意味着什么。要怎么做才能成为配对。发情期又是什么。义勇用说给小孩子听的版本给炭治郎科普了一遍。

义勇尽可能地选择了最大限度的语言,总算传达给了对方。炭治郎的脸色青白不定。


“……你懂了吗?”

“……”


本来是为了让对方抱有危机感,才建议他去蝶屋做鉴定知道自己是个omega,没想到需要从最源头开始说起才能让对方明白。

要是炭治郎没来义勇这里听到这样详细的解释,光是想想都让人后怕。按照炭治郎原来毫不知情的情况,要是和柱成为配对(虽然对义勇来说依然动摇)倒还好说。如果是被不知名的队员或者有奇怪癖好的alpha抓到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毕竟这个世上还有不拿omega当人而只是性/欲处理道具的人在。这些少年都不知情。


“……至少、随便找个人当配对可以说是非常愚蠢的“

”……那我、要怎么办才好“


有了配对就能得到解放。把这一点当作希望的炭治郎显而易见地露出了失落的表情。原本挺得笔直的后背也垂了下来,肩膀缩了起来。太阳般闪耀的眼瞳染上阴霾,满是绝望的颜色。

义勇迟疑地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才好。总是被评价为不善言辞、天然的义勇没怎么做过特意安慰别人的事。但是又不能无视在他眼前陷入绝望的师弟,以至于非常困惑。

“哟、这令人烦躁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啊!“

“!?”


两个人都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去。似乎是觉得这两个人一起转头看过来的场景分外搞笑,声音的主人—宇髓天元用右手抵着下巴笑了起来。

穿着和服便装的宇髓无声无息地走到义勇他们身边,像个老爸一样“哎咿哟”地坐在了炭治郎的旁边。


“……宇髓”

“啊、富冈。打扰了哦”


不要进来了才说打扰了、义勇用视线提出的抗议,对这个在坚持贯彻自我的柱中怕也属于以自我为中心类别的宇髓似乎并不通用。仿佛呆在自家一般对炭治郎提出了泡茶的要求。


“啊……我马上就泡茶过来”


炭治郎跳了起来,义勇和宇髓的中间顿时多出了一块空间。


“突然过来干嘛”

“哎?在胡蝶那里听到一个有趣的传闻来着”

“传闻?”

“是什么 ‘水柱想要和灶门炭治郎配对正打算从身边人开始攻略’啥的”

“哈?”

“这么有趣的传闻,怎么能不过来一辨真伪呢?虽然没想到炭治郎真的在你这边倒是有吓到,看来传闻也不算是假的对吧?”


宇髓微微眯起右眼,看向义勇。像是在读取义勇的想法,又像是在牵制着什么。

不过听不懂宇髓话里意思的,也正是富冈义勇这样的男人。


在宇髓的注视下义勇开始思考。难道宇髓是因为太闲了吗。虽然作为柱已经隐退,但现在也是柱锻炼的关键时刻。听说后辈们的培养都不怎么有效果,现在正在进行地狱的基础特训。这样的他,会为了打发时间过来辨别传闻的真假。这让义勇觉得更加困惑了。


“……宇髓、你很闲吗?”

“怎么可能啊!?我可比某个在屋檐下发呆还吸着茶水的现役柱要忙多了好吗!“


不过是个传闻。虽然只是个传闻。但当炭治郎是omega的事实立刻传到了和炭治郎一起经历过死斗并且存活下来的宇髓耳里时,一边担心着对方的安全,一边还是怎么都对这个传闻非常在意。


“所谓omega本来一生就都会被人当作奇珍光是这样就很不容易了,更何况那家伙还是个男人。而且还一直以为自己是beta”


omega这个性征非常稀少,更加稀少的便是男性omega。是拥有可以生下孩子的器官的特异体。即便拥有和alpha、beta同样的 ‘男性’特征,身体构造也完全不同的异类。


“富冈、毕竟是你。不会抱着随随便便的意思就想跟那家伙成为配对吧……”


宇髓一路郁闷地聊起垂落在脸颊边上的头发,仰头望天。那个侧脸看上去不仅仅是在担心炭治郎,似乎也隐含了他自己的经验。宇髓的三个妻子中,雛鶴也是omega。


“我从没想过无视炭治郎的意愿强行和他配对”


要说没有想和炭治郎配对的欲望的话,的确是假的。但是,最重要的果然还是炭治郎的想法,而那并不是义勇可以强行决定的东西。


“……我不能、和炭治郎配对”

“……真是一言难尽啊“


宇髓摸到自己的后脑勺,用手指梳着头发。然后、对着门后刚刚一直犹豫着要不要过来的人说道。


“炭治郎、你还要在那里站多久?不是泡好茶了吗”


随着宇髓的话音刚落,炭治郎从门后露出了脸来。带着点困扰的表情说了一声“对不起”。


“因为你们聊得正酣,想着不好打扰”

“啊、让你费心了。抱歉”


跪坐在义勇和宇髓中间,炭治郎熟练地摆上茶杯。宇髓伸出右手,略带粗暴地揉乱了炭治郎的头发。


“宇、宇髓先生?”

“你是omega吧。要是发情期来了,无计可施的时候就来找我哦。虽然不能跟你配对,养四个老婆而已还是能做到的”


这句话让义勇受到了怀疑自己的眼珠子已经掉出来了的冲击。炭治郎也一样,圆溜溜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宇髓。


“哎、啊!?那个、宇髓先生!?”

“哈哈哈!这个反应很好很新鲜!”


稍早一步回过神的炭治郎惊叫出声,宇髓开玩笑般笑了起来。这不是因为恋慕炭治郎而说出的话,只是单纯想要帮助他的态度。

但是已经知道发情期要做什么的炭治郎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了起来,自己和宇髓先生,在脑海里不停闪过的妄想让炭治郎的脸色忽红忽白变个不停。

而察觉到炭治郎身上的花香似乎变浓了的义勇内心隐隐作痛。为了平息这份痛苦,又喝起了已经凉掉的茶水。


“……嘛、玩笑开到这里。胡蝶让我带句话”

“忍小姐、吗?”


炭治郎歪了歪头,宇髓也把自己的手从他的头上收了回来。


“首先是、习惯omega的性征。这个吧”

“习惯?omega的性征?”


不是很懂忍的传话的意思,炭治郎的脑袋歪得更低了。宇髓竖起食指继续说道。


“简单来说,就是作为omega要对身边的alpha更加警觉的意思。比如说我、富冈、还有就是你身边的伊之助吧”


即、还没有来发情期的炭治郎,作为omega来说处于一个不完全的状态。比起不知道要不要来,经历过一次找到周期可能更好。经历过发情期的omega对alpha的荷尔蒙会更加敏感,相对的也会更容易找到跟自己合得来的配对。


“就结果来说omega的荷尔蒙和alpha的荷尔蒙根本没有办法分开讨论呢。我们alpha会因为omega的发情荷尔蒙而疯狂,而alpha身上的荷尔蒙也会促进omega的发情”


听到宇髓的话,义勇也想起了在蝶屋时忍说过的话。“增加和炭治郎在一起的时间。增加能够用鼻子感受omega的机会,说不定能让怠化的鼻子想起它的作用”,原来这个不仅仅只是捉弄义勇的话,也是在说明荷尔蒙之间的相互作用。


“首先你必须要做的就是认识到自己的身体是 ‘迎来发情期的身体’这件事。其次是去感受alpha的荷尔蒙。所以在这里有个建议……随便谁都行,找个alpha和他一起住怎么样”

“哈啊?”

“……哎哎!?”


比炭治郎更快一步做出反应的义勇声音低沉地诘问宇髓道。


“胡蝶也对我说过类似的话。但我那个时候应该已经拒绝了”

“啊-啊-、这件事我也听说了。你可能觉得自己的鼻子继续这么迟钝也没关系!但是炭治郎可不能这样下去!你明白吗?这家伙现在可是随时都有可能进入发情期的。日常就是赌博。既然你不肯,也有其他人会做的。对这家伙有恩情要还的人也好,重视这家伙的人也好,在这个鬼杀队里那可是大有人在的!”


宇髓几乎是叫喊出来的话,足以让义勇沉默。盯着沉默着重新坐下来的义勇,宇髓叹了口气。


“把这个任性的家伙,放在身边。这就是胡蝶让我传的话。不是命令,接下来就看你的想法了,炭治郎。如果你有想配对的人,就去他那里。如果不知道去哪里,那就来找我。啊、说起来炼狱肚子上开了个洞伤也还没养好,这段时间应该都没有任务,我说过了没?”


已经有配对的宇髓,就算炭治郎进入发情期肯定也能冷静地处理。至于炼狱,虽然没有配对但也是精神力不会有问题的男人。肯定不会犯下什么错误。

这些几乎可以说是万无一失的人选,义勇只能继续沉默。晃了晃手中的茶杯,引起一圈圈涟漪。扩散的涟漪让义勇察觉到了自己心中的动摇,深深地吐了口气后调整呼吸。


“你要怎么做?炭治郎”

“……我、”

“呆在我这里就可以了”

“义、义勇先生!?”

“不是你自己说要拒绝的吗”

“炭治郎是我的师弟。我来照顾他”

“你这也太任性了吧?”

“我没有任性”


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没有任性,但义勇的心里明白也许的确是这样。不管是炭治郎可能会选择的配对,还是以发情期为契机接触到的其他alpha,都让义勇觉得无比厌恶。就算嘴上说的都是什么、为了炭治郎好,希望炭治郎能幸福这些话。

结果、义勇也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待在对方身边罢了。


“……我是怎么都行啦。炭治郎你怎么说……?”

“是、是!那个、那就拜托您了!”


师兄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肯定是不能拒绝的。虽然看上去似乎也丝毫没有拒绝的想法就是了。宇髓远目盯着坐在身边的两个人看了会儿。虽然怎么看都是个被麻烦的男人抓住的可怜孩子,但看到匆匆忙忙照顾着义勇的炭治郎,又觉得这样或许也不错。于是放弃了劝说。



就这样那样的经过,另类的不是配对的两个人开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理所当然的,义勇的宅子里肯定都是义勇的味道。自从开始一起住之后原本就鼻子特别灵光的炭治郎更是发挥了他好鼻子的作用,一下什么“这里义勇先生的味道特别浓呢”一下什么“我喜欢这个地方的味道”,像这种话都能毫不在意地说出口。以至于义勇整日里都忙着扼杀自己内心里萌生而出的东西。

不过虽说义勇每天都不得不忙着扼杀萌芽,但看到炭治郎在属于自己地盘的宅子里转来转去就油然而生一股满足感。

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抬抬鼻子就会有炭治郎的花香飘过来。

到了真忍不住的时候,似乎察觉到什么的炭治郎就会端着茶水过来。只有两杯茶水放在盘子上的廊下时光比任何时候都要安稳平静。


“我自从住在这里之后似乎就能通过气味一点一点知道义勇先生您的想法了!”

“……不是闻我的气味,而是要努力感受alpha的荷尔蒙才对吧”

“……您这句话戳痛我了”


用热茶暖着手掌的炭治郎发出了无力的几声笑。鼻子太灵敏看来有时候也会困扰。炭治郎似乎分辨不出感情的味道和荷尔蒙的味道之间的区别。


“……发情的征兆有了吗?”

“没……完全没有。忍小姐说的温度高啊心焦什么的都没有呢……”


过了好几天了,炭治郎的发情期依然没有到来。义勇歪了歪头。平日里感知到的花香越发浓厚,义勇自己服用alpha抑制剂的次数也增加了。


“我是不是个没用的omega啊……”

“不用着急也可以”


直到发情期到来omega的性征也变得安定之前,作为猎鬼人的任务一概免除的炭治郎失落地垂下了肩膀。也从义勇那里得到了味道变浓的情报,正因为发情期近在眼前反而无法不焦虑。

可能是在担心留在蝶屋的妹妹祢豆子吧。

摸了摸炭治郎的头,花香再次弥漫。炭治郎身上的花香,能让义勇感受到生命。

姐姐在知道自己是omega 之后都是怎么度过发情期到来之前的时间的呢。

因为实在太久远了,义勇的记忆里几乎没有印象。连发情期是定期到来这件事都不知道的姐姐。到如今还是觉得一个人发着热的姐姐很伟大。正因如此,才希望她能和本该遇到的命定之人一生幸福。


“……义勇先生?总觉得、您身上的味道似乎很悲伤”

“抱歉、想起了一些关于姐姐的事”


这次轮到炭治郎伸出手,摸了摸义勇的脑袋。惊讶地看过去之后,炭治郎慌慌张张的把手缩了回去。然后像是否定着什么一样在身前摆手说道。


“对……!对不起!”


嘿嘿嘿、炭治郎像是在掩饰什么一样笑着。

似乎是觉得义勇既然想到了姐姐,那么身为哥哥的自己是不是能做些什么。


“义勇先生、谢谢你。明明还有一些不好的回忆,却为了帮助我”


再次伸出的手掌,温柔地抚摸着义勇的脑袋。对着炭治郎纯粹的思量义勇只说了一句不是的。不是为了你。全部都是为了我自己。我只是个为了自己而采取行动,然后像这样被过去所伤的不成器的男人而已。

炭治郎散发出的花香,是为了连接今后生命的味道。不可以为了义勇幼稚的独占欲而散发。明明是这么想的,但仿佛耀眼太阳一样的少年所散发出的香味,义勇还是忍不住会伸出手去。

义勇的手臂,轻轻的拥了炭治郎入怀。这次不是无意识的行为,而是义勇那么期望着做出的动作。无论如何,现在只想碰到他。

不是紫藤花的家里那般强力的拥抱,而是只要炭治郎轻轻挣脱就能脱身的微弱的拥抱。


“……义勇先生、义勇先生、没事了哦”


明明如此,然而怀中的少年只是。

怜爱地环住义勇的后背、哄孩子一样地抚摸着。

—多么让人爱恋啊。

思慕之情再也盖不住了。




【二】



格子花纹的羽织在风中摇曳。带着冷意的风让炭治郎不由得摩擦了下自己的手臂。


“突然变冷了啊……”

炭治郎开始住在富冈宅邸已经是几周之前的事了。发情期仍然没有要来的样子,炭治郎顶着风急走在去往蝶屋的路上。今天是一周一次的定期检查。

因为不知道对生长期的身体会起到什么副作用,在忍的要求下,炭治郎会像这样挑忍在蝶屋的日子去接受检查。恐怕对方也有为了炭治郎特意调整了任务时间吧。


“打扰了!是我灶门炭治郎”


在玄关喊了一声后,里面的人影立刻动了起来,小葵走了出来。


“炭治郎、午安。忍大人现在还在为前面一个病人诊查中,麻烦你到这边等候一下”


小葵带他到房间的路上,炭治郎通过鼻子得到了一些粗略的情报。从靠近内院的庭院里传来了清洁用的肥皂味道。似乎是生活在这里的三人组正在洗衣物。

更靠里一点的地方能闻到栗花落香奈乎和祢豆子的气味。两个人似乎都很开心,这让炭治郎安心了一些。

对不起、因为哥哥是omega现在完全没有办法。明明就想早点回到前线的,炭治郎的心情又开始焦虑。

“不用着急也可以”,似乎听到了师兄的声音。不过老实说,炭治郎连自己师兄的想法其实也不甚清楚。

明明对宇髓说了不会跟自己配对,但同样的舌头又坚持说要照顾自己。的确他作为师兄是很重视炭治郎。知道对方因为omega的性征没法出远门,所以每次任务回来都会带礼物。

但是。

每次感知到炭治郎的omega气味就会不动声色地飘散出寂寞的味道,然后什么也不说地抱住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的炭治郎想着能消散一些对方寂寞的气味也好,就会接受对方的拥抱然后哄着他。这么做之后义勇身上寂寞的味道的确会消散一些,但取而代之的是会散发出仿佛能让炭治郎重要的什么东西融化般的香甜气息,所以总是会在那个时候挣脱掉对方的手臂逃跑。

那个味道、不行。

回想起在义勇怀里时闻到的那股气味,炭治郎不由得红了脸。想逃走,又不想逃走。想要被对方抓住。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这份心情,在炭治郎的身体里制造着漩涡。


“嗯、嗯。趋势不错呢”

“……!?忍小姐……!”

“日安。炭治郎“


让你久等了,和这句话一起出现在眼前的忍用手背量了量炭治郎额头的温度,又牵过对方的手腕测了测脉搏。忍笑眯眯地对炭治郎问到”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

”你和富冈先生的同居生活呀。开始定期检查也已经过了几周了,你们两个身上没有什么变化吗“


这还是忍第一次问到跟义勇有关的事。因为有些人不喜欢被人问发情啊配对什么的,算是忍特有的关照。

炭治郎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忍轻笑道。


“嘛、也不主要是兴趣。不仅仅是关系上,我也想知道你们身体上面的变化。毕竟对现在的炭治郎你来说,细枝末节都不能忽略呢。虽然作为我个人来说也挺在意那之后的心境上的变化就是了“

”原来如此……身体上的话就和上次说的一样,还是不怎么能感受到。只不过、最近有时候会觉得义勇先生的味道非常甜腻……“

”哎呀哎呀“


是在被抱住的时候闻到的,这种话到底还是说不出口。但是忍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捂着嘴笑道”这个倾向也不错呢“。


”炭治郎、你所感受到的  ‘甜腻味道’、属于不快的范畴?还是非常喜欢的范畴?“


被这么一问,炭治郎反而不知道怎么回答了。那个气味的确属于好的范畴,但也会让他产生类似不能久待的恐怖感觉。但即便如此,那份恐怖也不属于不快范畴。


“不用太拘泥于语言也可以哦。重要的是炭治郎你的感受。”


忍似乎看穿了对方的想法。炭治郎只能苦笑。


“……有一点点、害怕”


按照忍的要求,炭治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忍什么都没说,只是听着炭治郎磕磕绊绊地继续说明。


“不是什么不好的味道、我也很想一直闻下去……但是如果继续待在那里,我的身体里就好像有什么会崩塌掉融化掉一样……会有这样的恐惧感”

“恐惧、吗”


忍抵着下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炭治郎你是一直都能感受到这个气味吗?还是说只在富冈先生对你做了什么的时候?”

“哎!?”


炭治郎觉得热度在自己的脸上聚集。气味的话总是会出现在被抱住的时候,平常都是一如既往的感情的味道。噗呲噗呲、炭治郎用双手盖住了自己冒火并且火越烧越烈的脸颊,避开了忍的目光。从忍的身上传来了玩味的味道。


“拥……”

“拥?”

“拥抱的、时候”


忍周围的空气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无比锐利,但很快就恢复成平时的样子了。


“有时候会很寂寞悲伤地抱过来。义勇先生果然是觉得跟我一起生活太辛苦了吗?跟omega的我——”

“炭治郎”


跟我在一起这件事,让义勇觉得悲伤了。即将说出这句话的唇,被忍用手指制止了。


“因为我是beta,所以不太清楚alpha和omega之间的详细情况。只不过,至今为止诊查过的那么多例子

让我明白了一件事。”


忍的动作里带着女性特有的韵味,让炭治郎心跳加速。这份高昂感是和义勇在一起时体会不到的。完全被忍牵着走的炭治郎咽了咽口水。


“没关系的、炭治郎。请你按照自己的步伐、慢慢前进就好。不管是炭治郎你、还是富冈先生、都请保持这个状态”

“……那个、忍小姐、我”

 

不是很懂、刚要继续说出的话被突然打开的门带来的冲击所打断了。随着门的打开,炭治郎感受到了最近除了义勇之外的久违的其他alpha的味道。


“工作中打扰了、胡蝶! 听说灶门少年在你这里我就过来了!”


披着下摆是火焰花纹羽织的炼狱站在大开的门边豪爽地笑着。忍看着这样的炼狱“哎呀哎呀”地笑了起来,丝毫没有因为被打扰而生气的样子。


“炼狱先生、病人的诊查中哦”

“嗯、抱歉! 我是不是过会儿再来比较好!”


不等忍的回答就要离开的炼狱被炭治郎慌慌张张地叫住了。我没关系的、忍听到炭治郎这么说之后叹了口气,让炼狱坐在了一边空着的椅子上。

“好久不见啊、少年!”

“是!自从火车任务……以来吧”


炼狱的左眼上纵横着足以失明的伤痕。以及虽然炭治郎看不到,隐藏在和服下的腹部伤口。那一日的光景鲜明地重现在眼前,炭治郎又要为自己的弱小而感到失落了。


“……我不是说了、不需要再露出这样的表情了么。如你所见我还活着、并且也能够自由活动”


炼狱的手放在了炭治郎的脑袋上,温柔的动作仿佛在梳理着头发一般。炭治郎曾经也经常这样安慰因为噩梦而惊醒的弟弟妹妹们。


“几个月的昏睡和高烧、好几次徘徊在生死之间,请不要说得好像没什么大不了一样哦。炼狱先生”


真是让人头疼不已呢、被满脸笑容但是头上冒着青筋的忍这样说了之后,炼狱显而易见地萎顿了。

心窝处被开了个洞,一般人怕是当场就毙命了。炼狱虽然避免了当场死亡,但也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意识。真正恢复意识也是在一个月前。而能从床上下来也不过是最近的事。能拥有这般惊人的恢复据忍所说正因为炼狱是柱才能有这样的奇迹。


“您不是说要活动活动迟钝的身体出去散步了吗?”

“嗯?啊!我正要出去散步的时候,刚好感知到了omega的荷尔蒙呢。想着会不会是传闻里的灶门少年就问了那三个小姑娘然后过来了”

“我、变成传闻了!?”


第一次知道自己变成传闻的炭治郎睁大了眼睛。炼狱和忍互相看了一眼后苦笑了起来。


“说是传闻也不过就是少年你是omega和你住在富冈的宅邸里这些事罢了”


只是些把看到的事情说出来的传闻而已,炼狱笑道。虽然没有说谎的味道,但似乎在隐藏着什么。但既然炼狱不想说的话,大概是一些不想让炭治郎听到的内容吧。既然如此自己也没有必要刨根究底。


“这种事也会成为传闻啊……”

“毕竟炭治郎你很引人注目呢”


带着鬼的队员。只是这样就足以引人注目,再加上急速上升的阶级,和柱之间的亲密关系。从一般队员的角度来看,的确会去想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吧。而这样的他,是个omega。会被当作传闻似乎也是理所当然。

炭治郎正困惑着自己似乎比想象中还要站在话题中心,炼狱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待会儿我要去散个步,少年要不要一起”

“哎?”

“诊疗已经结束了吧?要不我干脆送你到富冈的宅邸也行。虽说是去散步,没有目的也不好”

“啊哈哈、我明白了。请务必让我和您一起”


鬼杀队的柱们只要有时间不是在收集鬼的情报就是在讨伐鬼。平日里因为工作忙到没边的炼狱突然清闲下来想必也不知道做些什么吧。炭治郎笑着接受了邀请。

得到炭治郎的应答后,炼狱说了句“那我去外面等你吧”,就和来的时候一样飒爽地翻弄着羽织离开了。动作太过英姿勃发,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个肚子上开了个洞的人。


“……今天再抽个血就结束吧”

“……不好意思”


抽完血后,炭治郎回到玄关,炼狱正在那里陪着祢豆子玩耍。不等炭治郎上去搭话,察觉到炭治郎气息的祢豆子顿时露出了闪闪发光的表情。


“哥哥!”


炭治郎一把抱住了跑过来的妹妹,在一旁看着的炼狱露出了柔软的笑容。


“谢谢你、炼狱先生”

“哈、本来想邀请你妹妹也一起去散个步怎么样不过被拒绝了”

“杏——寿郎”

“嗯、那么下次再说”


被祢豆子指了指的炼狱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本身就有一个年龄差得比较大的弟弟,炼狱似乎非常擅长抓住小辈的心。


“哥哥要走了、祢豆子。哥哥得回义勇先生那里去了哦”

“义勇?”

“对的、义勇先生”


祢豆子歪着头叫了声义勇的名字,随后又露出了闪亮的笑容。是能让周围的人都觉得无比温暖的、笑容。

把祢豆子交给蝶屋三人组后,炭治郎和炼狱一起离开了宅子。


“是就这么直接去义勇的宅邸吗?”

“送我回去真的没关系吗?”

“啊!虽然也想请你吃个饭什么的、不巧的是我还没有得到可以自由吃东西的许可呢!散步也是经过刚刚的诊查才终于得到了一个小时的外出许可所以才能像这样出门”

“……原来是这样的吗”


听得越多,炭治郎才发现都是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鬼杀队里关于鬼的情报虽然很多,但是与队员个人相关的情报如果没有交流基本是不可能知道的。有谁死在了哪里,伤势情况如何,如果这样的情报也让乌鸦们来送的话那就没完没了了。

因此随着柱锻炼的开启,队员们也增加了聚集的机会,作为情报交换的场所来说是非常可喜的。

朝着义勇宅邸走去的路上,炼狱走在前头,比炭治郎快了半个身步左右。对方摇摆的羽织下穿着的不是队服,这让炭治郎有一点违和感。犹如新生树叶般绿色的便服让炭治郎觉得非常新鲜,不自觉地就盯着看了起来。那时候搞不好,就再也见不到这个人了。在那场战斗中受伤的炼狱,现在还能在这里,正如忍所说,是奇迹,也是鬼杀队员的全部。

明天、后天、某个重要的人都不一定会继续活着。每个活着的当下都是奇迹。

这么说起来,义勇说过今天傍晚因为任务会不在宅邸。想起这件事的炭治郎,突然变得想要赶紧回去了。


“……我身上沾什么了吗?”


被炼狱这么一问,炭治郎猛地回过了神。好像自己看炼狱看得太入神都忘记走路了。


“哎!?啊!?对不起!就是看到炼狱先生没有穿队服觉得很新鲜!”

“啊……说起来在少年面前穿成这个样子还是第一次吧。不过直到今天早上我穿的都还是蝶屋的病号服”

“这样的吗?”

“对、肌肉衰弱了很多,还进行了功能恢复训练加上步行之类的基础训练呢”


炼狱的伤似乎比看上去还要严重得多。萎缩的肌肉连刀都不能好好挥动、似乎这一段时间都不可能去出任务了。


“灶门少年也和我一样不能出任务对吧?”

“……”

“抱歉,看来你不怎么喜欢谈论第二性征的话题”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炭治郎的确没想过逢人就告诉对方自己是omega,也不想要去了解对方的第二性征。但如果是对方问起的话虽然觉得有些羞耻但也打算好好回答的。

仿佛在炼狱身上看到了被斥责的狗子的幻觉,炭治郎隔了一瞬后慌忙道歉。解释说是因为无法出任务的无力感才让自己沉默了的。


“无力感……吗。那我多少也能懂一些”

“多少、吗?”

“嗯、现在这个身体的我无法出任务也没法完成身为柱的责任,这让我很不甘心。不过、与之相对的……也多亏如此我才能像这样和你说上话“


笑着如此说道的炼狱,不知为何和表情不变的义勇在拥抱后露出的微笑表情重叠在了一起。哎?炭治郎擦了擦眼睛。在炼狱再次进入视线的瞬间。

从炼狱身上传来了不属于感情而是alpha的香味。刚和义勇住在一起的时候炭治郎总是分不清感情味道和荷尔蒙味道的区别,最近倒是一点一点开始分得清了。

和义勇不一样的,仿佛要把炭治郎吞入腹中的属于alpha的浓厚气味让炭治郎停止了思考,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羽织。


”灶门少年?“


alpha的荷尔蒙,平日里也会散发出来。那是能够促使omega发情,并且因为感情动摇而会变得浓厚的东西。虽然不知道刚刚炼狱的心情发生了什么变化才会使得气味变浓,但像这样直面而来的荷尔蒙,只是纯粹地让炭治郎觉得害怕。

完全、不一样。

和义勇的荷尔蒙比起来。义勇的气味让他觉得不行,让他觉得害怕。但那显然并不是真正的恐怖。

在明白这一点的瞬间,炭治郎的身体里有 ‘什么东西’仿佛裂开了个口子。


”……少年!“


想要回应炼狱的呼叫,但是张嘴的瞬间只能发出像条被扔到岸上的鱼一般急促的呼吸。因为异常的呼吸,脉搏也跳得飞快。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炭治郎很焦急。平时从未使用过的第六感,叫嚣着告诉炭治郎这是发情期的征兆。

当视线里清晰地出现炼狱的身影时,炭治郎的心脏狠狠地跳了一下。

——alpha alpha alpha !想要 alpha

露出了贪欲的omega的表情。但是脑子里又叫着不是眼前这个人不对什么的。炼狱看到这样的炭治郎沉思了一下,没有去碰对方的身体,而是对着他说道,“冷静一下”。


“少年、慢慢来。不要着急,调整好呼吸。不需要焦急。这不是发情期”


这不是发情期,炼狱的话一下在让炭治郎取回了冷静。

哈啊、哈啊、一点一点平复起呼吸,直到充足的氧气再次回到肺里。


“……刚刚、的是……”

“虽然不是发情期,恐怕也是征兆。你这段时间还是多注意一下为好”


如果在这里的不是炼狱的话,而是对炭治郎有什么想法的alpha的话。如果那个alpha不小心接触到了炭治郎的话。炭治郎恐怕当场就会进入发情期吧。一想到有这些可能性,炭治郎就停不下颤抖。


“……从你的表情来看,心境上似乎发生了什么变化啊”


炭治郎不知道现在的自己在炼狱眼里是什么样子。只想要快点回到义勇那里。笑着的炼狱和义勇重合在了一起。只是如此而已。


“……灶门少年”

“是!炼狱先生!”

“要是进入发情期了你打算怎么办?”

“哎?”


炭治郎歪了歪头。等发情期来了之后,就预测它的周期,确定要在哪些日子里避免出去任务。炭治郎的脑子里只有这些。


“现在你的目的是引出发情期。但我想问的今后的事。你是打算就这样一直过着没有配对的发情期吗?”


这是对没有发情期经验的炭治郎来说过于脱离现实的有了发情期之后的生活猜想。炼狱身上传来了担心的味道。眼前这个温柔的人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像刚刚那样、或者超过刚刚那样的东西、今后会定期地出现在你的身上,你有这个自觉了吗?”


被对方这么一说,炭治郎这才第一次察觉到。

只要有了发情期,就能去出任务。自己被这一点给囚禁了思想而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宇髓和忍、还有义勇不是都告诉他了吗。

炭治郎自己也记得很清楚。明明很清楚,却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因为不想去知道。今后可能会发生的事。

只是吃药、拼命地忍耐着。我是长男。因为是长男所以肯定能忍住,像这样一个劲地说给自己听。

但是刚刚的不过才是个征兆而已,就已经足以让炭治郎备受打击了。

对alpha的渴望。渴求着什么东西的欲望,让身体变得空荡荡并且干渴无比根本无法抑制的冲动如同海浪般袭来。如果是真的发情期的话,炭治郎肯定会失去理智随便对着某个alpha就放出荷尔蒙来满足自己的干渴。为了不会这样,必须要一个人关在某个地方忍耐过一周的时间。

—想要 alpha

会被属于自己但又不属于自己的声音、所支配。炭治郎握着羽织的手,更加用力了。炼狱的手轻轻覆了上来,炭治郎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炼狱整个揽入了怀里。


“……抱歉、要是一次性说太多的确会混乱。只是、对于发情期的到来还是早点做好觉悟比较好。你慢慢地想就好”


后背被轻轻的拍着,对方像对待孩子一样安慰着自己。这个动作让炭治郎久违的,虽然并不悲伤但也想大哭一场。


“对不起、对不起、炼狱先生”

“没关系。想哭的时候哭出来就好”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炭治郎借了炼狱的胸口无声地哭了出来。

等待发情期到来的觉悟。那也是自己会被谁打开的觉悟。这对只有十五岁的少年来说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下定决心的东西。




 “……谢谢您送我回来。炼狱先生”


等到炭治郎终于冷静下来,炼狱如同自己所宣言的送炭治郎到了义勇的宅邸。两个人都没再多说什么只是一味地走着,所以赶在义勇出发之前到达了。


“不、我才是……要道歉。让你难过了”


炼狱正直地低下了头。但炼狱显然只是给出了最好的忠告,值得感谢的他绝没有做错什么。炭治郎慌忙想让对方把头抬起来。


“我对omega的性征、似乎有些地方过于乐观了。不可能这么简单的呢……毕竟是跟自己有关的事,我会好好思考的!谢谢您!”


目送着炼狱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到,炭治郎这才回到了宅子里。我回来了、试着喊了一声后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难道是出发的时间提前了对方提早出任务了吗,炭治郎为了找到义勇的气味重重地吸了口气。

被方才炼狱的气味塞满的肺里渐渐渗进熟悉的义勇的气味。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让心脏仿佛在云端的气味。


“义勇先生”


义勇似乎还在屋子里,炭治郎顺着气味寻了过去。

打开义勇卧室房间的拉门,里面出现了穿着队服的义勇。察觉到炭治郎的瞬间就把视线移了过来。


“炭治郎、你回来了吗”

“是、刚刚回来的”


和义勇对上视线后发现羽织的衣领部分有个不自然折了的地方。自从在义勇的宅子里开始生活后,经常目睹这般光景的炭治郎不做他想,自然地伸出手整理好了那块地方。


“费心了”

“没事。义勇先生接下来是要出任务吗”

“对。暂时会有一段时间不在家”


听出对方话里这个地方暂时拜托你了的背后意思,炭治郎笑着回了声“好”。义勇也非常习惯地朝着炭治郎伸出了手。弯下身子,正要进行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的拥抱时,义勇的手却在碰到炭治郎之前放下了。

哎?今天、不抱抱吗……?

强烈的违和感、以及理所当然般摆出姿势接受拥抱的自己,炭治郎都是随后才发现的。


“……定期检查吗。怎么样了”

“忍小姐那边没发现什么新的变化。血液检查是后天知道结果,以及对荷尔蒙的分辨力似乎提高了一些的样子……”

“是吗”

“是的。啊!蝶屋的小穗她们还告诉了我一家最近新开的华夫饼的店!下次一起去吧!”

“嗯”

“还有就是……久违地见到了炼狱先生”


义勇似乎动了一下。毕竟都是柱,果然还是会在意对方的身体情况吧。炭治郎尽量详细地把自己所知道的关于炼狱的情况都告诉了义勇,但对方的反应只有“嗯”“是吗”以及“那就好”这些而已。


“……然后、炼狱先生说散个步顺便送我回来所以一直送我到这里了!”


义勇又动了一下。


“所以、回来之后身上才会一直缠绕着alpha的气味吗”


义勇皱眉。气味?炭治郎歪了歪头,想起了刚刚的事情。被炼狱的荷尔蒙所充满的羞耻,对今后的恐惧,还有暴露出来的自己的弱小。

火辣辣的感觉涌到脸上,用双手藏起脸的炭治郎,没有发现义勇的心情正在急速变差。


“其……其实、和炼狱先生回来的路上有了征兆”

“征兆?”“……是发情期的!”


义勇的眼睛蓦然睁大到平日里绝不会看到的地步,但是害羞地只顾着扭着身体的炭治郎丝毫都没有察觉到义勇的那副样子。

意识到发情期即将到来,自然就会开始想象跟谁交缠在一起的场景,对正当年龄的炭治郎来说,恐惧之余还有一点点的好奇心。

明明和炼狱在一起的时候,就对omega的一切未知都感到那么恐惧……可是现在我是不是哪里带着点期待?怎么回事啊?

停止了思考的炭治郎随意往上瞥了一眼。


“哎!?”


一眼看到的就是板着的脸毫不掩饰地表示着不快,俊秀的脸庞甚至有点扭曲的义勇。这是怎么了,就在炭治郎不知所措的时候义勇伸出了手臂,炭治郎立刻僵硬在了当场。

义勇的手绕过炭治郎,撩起对方落在脖颈附近的头发。

对omega来说,那是最为敏感的地方。被触碰到这一处的炭治郎根本无法动弹。一瞬不瞬盯着那处看了好一会儿的义勇,松了一口气后就把手拿开了。


“……看来、没有被人咬过”

“哎?啊!只是征兆而已,不是真的来发情期了!只不过我有点慌了手脚……太丢脸了”

“毕竟是第一次发生在自己身上。你不丢脸”


义勇安抚般地摸着炭治郎的脑袋。今天总感觉好像特别宠溺。


“呜呜……我是长男一定可以忍住。没事的。虽然我一直这么告诉自己,但到了关键时刻还是会有点害怕”


脑子里虽然知道义勇马上要去出任务,不能再拖着他,但不知为何嘴巴就是擅自讲个不停,全然不顾炭治郎自己的意思。义勇也有责任,只是看着捧着脸拼命解释的炭治郎,脑子里闪过什么“真可爱”之类的多少带点颜色的想法。


“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好觉悟、所以稍微……借了下炼狱先生的胸口哭出来了”


啊、真的太羞耻了。炭治郎不做他想说出的话却狠狠地扎进了义勇的胸口。


“你果然、比较憧憬炼狱那样的alpha吗?”

“炼狱先生吗?说憧憬、也的确憧憬吧……义勇先生?”


刚刚说话的途中义勇虽然没有做出很大的反应,但也绝不会把视线从炭治郎身上移开。然而现在他却单手捂脸低下了头。

这是怎么了、难道身体哪里不舒服吗、还是自己说了什么多余的话。炭治郎虽然非常担心但对话少的师兄实在无从下手。


“义勇先生?那个、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

“不是”


义勇慢慢地抬起了头。从松开的手指缝隙间可以窥伺到对方一如往常面无表情的样子,但那双眼睛里却不知为何渗露出了悲伤的神色,炭治郎顿时觉得自己的胸口揪在一起发出悲鸣。

这样的眼神真的太狡猾了。


“……怎么了、义勇先生”

“……”

“您要是不说出来,我是不会懂的”


对不善言辞的义勇,炭治郎一般不会要求对方一定要说出来。

即便不说出来,炭治郎也能通过第六感和能分辨感情味道的鼻子来或多或少地明白对方的心情。但自从变成omega,除了感情的味道之外,因为还能闻到alpha的荷尔蒙,鼻子的机能便下降了。虽然习惯之后那个机能有在一点一点恢复,但在这个充满了义勇的alpha荷尔蒙的房子里,炭治郎的鼻子完全起不到作用。

所以才希望对方能说出来。


“……在你的、味道里”


义勇张嘴跳出几个音节。炭治郎为了不错过这偏小的声音集中了耳力。


“闻到了不属于我的alpha的荷尔蒙。当知道那个是炼狱的气味时、变得……有些痛苦”


边说边弱弱地按着自己胸口的义勇让炭治郎的胸口又传出了声音。指尖能感受到脉搏在扑通扑通地跳动。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心脏是如此的吵闹。

明明讨伐鬼的时候那么英姿飒爽无比可靠,但当这个人露出这样的姿态,自己似乎根本无法抵抗。

啊、这个人……是多么。

随后的动作都是下意识的。炭治郎自己揭开义勇的羽织扑进了对方的怀里。义勇惊讶地愣住了。


“请再一次、用您的味道填满我”


轻而易举地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炭治郎也好义勇也好,互相诧异地看着对方。

义勇的表情难得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脸颊、鼻头、还有额头全部都变得通红,以及无波海面般的深青色,这两个颜色在他的脸上如同水波般不停地变幻着。


“……你真的、是”


义勇把脸凑过去抵在了炭治郎的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手臂也绕到了对方的后背。被对方紧紧抱在怀里的炭治郎的鼻腔里掠过了义勇纷乱的荷尔蒙。


“唔……”


炭治郎不由得呻吟了一声,但也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只是把自己的鼻子凑到了义勇的羽织里面。


“这一次,您要去多久呢?”

“情报里的鬼都是些下级的鬼。但是数量很多。应该要花个五天左右”


混乱之余吸了口气,混在荷尔蒙里的微弱的属于义勇自身的气味也进入了炭治郎的鼻腔里。

啊、这个气味,好喜欢。

如同水一般带着清凉感的空气盈满肺部。不停地耸着鼻子嗅取义勇气味直到心满意足的炭治郎想着差不多是时候了,这才抬起头来。

感知到炭治郎动作的义勇也放开了对方的脑袋。低下头和炭治郎正好对上了视线。

不带任何感情的表情,只是直直地看进对方的眼睛。但是不可思议地是也没有想过要逃跑。是被这个气氛影响了吗。炭治郎自然地、闭上了眼睛。

无需多言,两人的嘴唇重合在了一起。


“唔……哈”


仿佛只是游戏玩耍般的蜻蜓点水的亲吻。变幻着角度,几度重叠在一起而已。但这从出生以来属于第一次的行为让炭治郎的下半身感到了阵阵钝痛。

亲吻着,两人之间的界线也变得暧昧,也许会就这样融化掉、消失掉。倒也不错。就在炭治郎觉得干脆这样混合在一起的时候,义勇首先找回了自我。

猛地抽身而去,不敢置信地低头看着炭治郎。捂住嘴角,视线也有些游移,随后握紧了腰边的日轮刀。


“……可以吗”


晕乎乎的炭治郎完全不知道对方问的是什么。但对于义勇的问题炭治郎能给出的回答只有一个,于是荡漾着眼眸点了点头。

原本只捂着嘴的手,这下盖住义勇的整张脸了。

正在炭治郎遗憾地想着不能看到义勇的表情时,手往下只露出眼睛的义勇突然扔出一句。


“……我会尽量、早点回来”

“?好的”

“……到时候,你做好觉悟”


义勇的手掌,抚上了炭治郎的脸颊。让人无比安心的触感,炭治郎也蹭了蹭对方的掌心。


“我等您回来。请万事小心”


热度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炭治郎拼命忍住想要追上去的欲望,笑了笑。义勇也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义勇走后,房子里便只剩下炭治郎一个人了。炭治郎发呆般地盯着还有余温的地板过了好一会儿。

——哈!?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义勇散发出来的荷尔蒙气味变淡了的原因,炭治郎猛地清醒了过来。

清醒之后刚刚发生的事情鲜明地刻在了记忆里,试着回想了一下和炼狱分别之后的那段并不算太长的时间。


“不、等会儿……我都对义勇先生说什么了哇?总觉得自己、好像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


非常、非常不得了的话。


【请再一次,用您的味道填满我】


这是因为炼狱的气味残留义勇似乎很难过的样子所以才说出的话,这并不假。但是说到底为什么炼狱的气味不能留着呢。就算不用义勇的气味重新填满,只要洗个澡味道就会改变,而且既然生活在这里,就算什么都不做炼狱的气味也会不久就能消失吧。

但是有那么一瞬间,炭治郎的确想要被义勇填满。扑到对方怀里,让对方的气味盈满肺部,想要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受他的一切。

哎为什么?困惑的炭治郎抵住了下巴。然后指尖碰到了自己的嘴唇。

一想起刚刚这里碰到了义勇的嘴唇身体就变得火热。

我、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啊啊啊、就算炭治郎抱头哀嚎义勇在完成任务之前也回不来。

这就是所谓omega的性征吗。猛地停下动作的炭治郎,再次把视线移向了地板。不留缝隙的完美地板不断延伸。能证明义勇刚刚还站在那里的痕迹早已消失。

会在炼狱胸口丢脸哭泣的原因,的确是因为对未知的不安和作为男人活到现在的矜持。

不是beta。而是omega。发情期很可怕。明明是这样的心情,却在见到义勇的瞬间全部都变成了反面。


“……我”

变奇怪了。


不管是唇上的温度,还是充满肺部的属于义勇的气味,以及留在身体各处的感触,全都残留着。胸口仿佛被揪紧般的这份感情到底是什么呢。炭治郎依然还不清楚。


另一边,回到蝶屋的炼狱没过多久就被忍抓到了。


“呀、输了输了”


沉默地拉着炼狱羽织的忍,虽然知道自己的腕力不及对方,但整个人身上冒出了不许对方反抗的压倒性气场。因为久违的外出感到一丝疲惫的炼狱为了能早点得到解脱,也只好沉默地跟了过去。

忍带着炼狱来到了自己的书斋。窗边放着一张桌子。上面积压着大量的书籍和纸张,只空出了一小块地方用来写字。

忍进到屋子里后,才终于松开了抓着炼狱羽织的手。


“炭治郎的样子怎么样?”


对这意料之中的问题,炼狱笑了起来。


“唔姆,首先灶门少年身上的确能感知到omega的荷尔蒙,但我并没有闻到富冈所说的花香!”

“……宇髓先生也说了同样的话、呢”

“嗯。以及、对发情期的认知的确是在状况外的样子。给他指出这一点后狼狈到让人觉得可怜”


自己可能,说得有些太过了。听到炼狱的补充,忍无奈叹气。


“不要太欺负后辈队员哦”

“并不是在欺负他……要说的话,一段时间没见多了几分色气,所以很惊讶吧”

“哎呀哎呀……”

“还有就是,出现了发情的征兆。契机似乎是我的荷尔蒙,不过那孩子应该爱慕着富冈吧“


而且本人还毫无自觉。听到这的忍睁大了眼睛。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只是我的直觉。看着我,又好像没有看着我。发情的征兆也是,飘出来的荷尔蒙明显偏淡了”


正因如此,炼狱才对做出冷静的处理。即便只是征兆,那也是发生在眼前的发情期。虽然对炭治郎说了那些安慰的话,但如果按照一般的情况,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诱惑alpha了。

可是、让炭治郎做出反应的荷尔蒙所有者炼狱并没有被诱惑。他早就已经,遇到了自己的命定之人。诱惑谁才好,身体早就知道了。


“……alpha和omega的事情我不是很了解……是这样的吗?”


忍阅览过的那些关于第二性的文献里,没有一篇说到与命定之人相遇的omega的发情期会发生变化。就像十个omega会有十种不同的荷尔蒙一样,基本上都是个人限定的症状。

就在忍沉吟着的时候,炼狱大概是真的累了,拉过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我没怎么遇到过omega。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只是、胡蝶。这种……怎么说……不算是失恋、但又跟失恋很相似的苦涩感觉到底是”


靠在椅背上的炼狱喃喃道。忍轻笑了起来。


“简直就像是要把爱女嫁出去的老父亲一样呢。呼呼……我给你开一些治疗烧心的药吧~“

“咕……”

“看来事情比想象中进展得还要顺利呢”


沙沙沙,忍从壁橱里拿出了专治烧心的药,同时嘟囔了这么一句。那张脸露出了谋士一样的表情,让炼狱不由得抽搐了几下脸颊。


“胡蝶、你该不会想挑唆那两个人吧?”


听到炼狱的提问,忍露出了无畏的笑容。但又和平日里总是笑眯眯的样子似乎不太一样,是属于另一种类型的笑。炼狱觉得后背有点凉。


“我、不相信alpha和omega之间的所谓命运理论。听上去就只是恋人之间的甜言蜜语一样。……不过、如果是那两个人的话,我在想是不是能让我发现什么呢”


忍看向了窗外。炼狱也被带着看了过去。映入眼帘的是叶子已全部凋落的枯树枝上,站着一只麻雀。拼命地扇着小小的翅膀,正要努力飞向天空的时候。


“哎呀、还有一只呢”

“啊……也许是一对的吧”


似乎在共同抵抗冷风般互相依偎着的小生命,就在那里。




夜幕降临,星空万里。因为义勇出发去做任务,只剩下炭治郎一个人的富冈宅邸比想象中还要冰冷又宽敞得多。

虽然至今为止义勇也不是没有出过任务,但也许是因为柱的强大实力,总是夜晚出发然后用让人惊奇的速度讨伐掉鬼,第二天白天的时候就能赶回来。这还是第一次说可能会去五天这么久。

吃完晚饭洗完澡后,对着义勇残留的气味心里发痒害羞不已的炭治郎觉得自己只要醒着就会想多所以决定赶紧躺下睡觉。

只是、一旦闭上眼睛就会清晰地回想起义勇嘴唇的触感,炭治郎被羞耻心煽动得在被子上直打滚。

啊、真的是这到底算什么啦!不过就是嘴碰嘴而已吧!对吧!就是这样!

不过就算在心里诵经一样念给自己听,那并不只代表着单纯的触碰这件事炭治郎还是知道的。那个时候,炭治郎是明知道自己会被亲然后闭上眼睛的。就好像在告诉对方请亲下来一样地抬起了头。

啊啊啊啊啊!

咕噜咕噜地滚到左边又滚到右边,铺在上面的被子渐渐地不成样子了。一骨碌坐起来的炭治郎正想把被子理理,指尖却碰到了自己的嘴唇。

柔软的嘴唇,在手指的揉捏下改变着形状。是和义勇亲吻时完全不一样的触感。


“和义勇先生亲的时候……很舒服”


又捏了捏自己的嘴唇,但怎么都没有义勇那样的触感。这样子不就像是在渴求着对方一样了吗,炭治郎强制自己冷静了下来。

不管再怎么挣扎,义勇暂时也不会回来。对炭治郎来说也还有时间找出自己内心萌生而出的感情到底是什么。盖上被子正打算闭眼的时候。

似乎感受到了什么视线……!?是鬼吗!?

慎重起身拿起了放在触手可及范围里的日轮刀。警戒地看了看周围,也集中精神探知了一下外面的气息,但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

鼻子也没有闻到什么鬼的气味。似乎是自己的错觉。

啊、看来是自己想多了。还是赶紧睡吧。

炭治郎终于躺了下来。然后。

沉入梦乡。




“……”


醒过来的炭治郎,不快地瞪着天花板。

搞砸了。

小心翼翼地偷看了被子里面一眼。不大不小的证据留在了里面。

虽然下半身都是不快感,但不可思议的是心情并没有很厌烦,这让事情的性质更严重了。


“都怪义勇先生、吻了我的说……!”


这样子不就像是在爱恋着义勇一样了吗。

都怪义勇先生老是抱我。

都怪对方露出寂寞的眼神。

都怪自己觉得只要回应对方就会让他高兴。

都怪那个安慰他的亲吻。


【……到时候、你做好觉悟】


都怪对方留下了那句话!

这怎么不让人误会啊。强大温柔又俊秀的师兄,难道真的喜欢自己什么的。自恋也要有限度啊、炭治郎!

啪、炭治郎狠狠地拍了下自己的脸颊。火辣辣的疼痛让炭治郎再次意识到刚刚的都是梦。

这绝对是误会。因为发情期的临近,得到了各种知识所以就把自己身边的alpha顶了上去所做的一个梦罢了。

义勇先生不可能喜欢我的、而且我也、不喜欢义勇先生……?

那个瞬间,炭治郎无可救药地感受到了空虚感。胸口开始发疼。炭治郎一直守护着的某样东西,发出“咔嚓”的声音再次裂开了。

弄脏的衣服和被子被洗干净晾在了外面。能听到麻雀叫声的晴朗天空,让人无比舒畅。

自己应该知道那些都只是对方心血来潮的行为。

这样告诫着自己之后,为了转换心情,打算锻炼的炭治郎急匆匆地回到寝室换衣服。义勇的宅子里有一个他自己平时会用来锻炼的道场,炭治郎也被允许可以自由使用。

去往道场的途中经过了义勇的卧室。拉门没有全部拉好,空了一丝缝隙。边想着对方在生活自理上真的是意外的经常犯傻,边打算关好拉门的炭治郎不小心往里面瞄了一眼。


“……”


被扔在地上的睡衣。以及铺在地上的被褥,大概是为了奔波之后回来能立刻躺下睡觉吧。只是上面的被子还像刚刚才有人躺过一样堆在那里。

看到这个炭治郎想起来了。在遵从主公大人的吩咐一直追在义勇屁股后面的那几天,和因为发情期而开始住在一起的这几周。因为柱本身的忙碌,或者义勇本身的性格,炭治郎经常帮义勇做着各种事情。因为放心不下。所以总是会出手。但那绝不是让炭治郎觉得痛苦的工作。在任务得空的时候,两个人会坐在檐下开心地喝着茶,那个时候对方总是会无言地对自己随意说出的话点点头,这让炭治郎很高兴。偶尔对方也会回应一句,然后开心到要升天的炭治郎就会打开更多话匣子,义勇也只是眯着眼微笑看他。


“哎……?”


刚刚、好像有什么很重要的话要脱口而出了。

脑子里浮现出了不怎么有表情的义勇。蓝色眼睛眯起眼尾微微下垂的温柔表情。

啊、非常的……


“咦、哎哎哎?”


炭治郎突然理解了。自己喜欢义勇、这句话沉在胸口,仿佛浸泡在温水里的感觉逐渐延伸到四肢百骸。


“哎……哎哎!?”


在有了自觉的瞬间,炭治郎根本无法忍受自己在偷看义勇卧室的这个状况,慌慌张张地关上了拉门。啪的声音回响在宅子里,但那里除了炭治郎以外别无一人,谁也不会责怪他。

随着挖掘出更多和义勇之间的记忆,脸上的热度便越甚。自己的脸颊是不是要融化了,炭治郎慌忙用双手捧住了脸。


【……到时候、你做好觉悟】


在察觉到这份爱恋之心的现在,剩下的几天里还要待在这个满是对方味道的宅子里,自己到底要怀着怎样的心情才好呢。

啊、啊、啊啊!心脏要爆炸了!

此时的炭治郎身上飘出了无比浓厚的花香。那是义勇所说的omega荷尔蒙的香味。但是,唯一能指出自己此时正散发着发情时浓厚味道的人,此刻并不在这个宅子里。




【三】




几乎每天都会做的春梦让炭治郎眼底的黑眼圈越发重了。从义勇出任务至今,已经过了七天。

像炭治郎这样的下级队员去担心作为鬼杀队最高位的柱的义勇可能有些过于冒昧,但到底还是会担心。

炭治郎经常拖着睡眠不足的身体时不时地就去一趟蝶屋,看有没有义勇的消息,或者有没有人知道他的近况。


“咦?炭治郎、你转来转去的没事吧?“

”善逸!“


凑巧碰到了善逸。对方的脸颊受了重伤,除此之外,脚上的骨头似乎也有裂痕所以需要休养一段时间的样子。


”比起我善逸你才是还好吗?脚上的骨头都裂了不是吗?”


拄着拐杖的善逸这才像是猛然想起了自己的伤开始哇哇大哭了起来。


“就是啊!听我说啦炭治郎~!”


等我回过神的时候我又全身重伤了哇、抽噎着流出大量泪水和鼻涕以及瀑布一样汗水的善逸边说边扑了上来。为了不给对方的脚造成负担,炭治郎抱住了对方继续听着。

本来是单独任务,后面又来了一个合作任务,善逸吸着鼻子道。


“这次的任务除了我还有一个第一次碰到的乙级的人,那个人真的很难搞的说!”


原来如此、善逸说的那个人物的确很不好应付的样子。和经常一起任务的凭感觉行动的嘴平伊之助不一样,就好像把人身上惹人厌的部分都给聚集在一起了一样。善逸如此说道。


“按照我的作战方法来!不要做出多余的行动!我可是要成为柱的男人!总是这样怒气冲冲的……实力我觉得是有的啦?但是……好像就因为和富冈先生是同期,所以才很厉害的样子。算是那种敌对意识?不知道能不能解决一下的说……”


炭治郎听过之后哈哈哈地干笑了几声。似乎对不按照自己想法行动的善逸狠狠斥责了一番。再加上对义勇的敌对心理总是说着对方坏话。


“炭治郎你现在不是住在那边吗,那个人真的就一堆粗话……什么 ‘那家伙就是看上自己的师弟’啊 ‘摆明了就是知道对方不能拒绝’啊说的都是这种话。而且你也知道还有那种传言吧?水柱从身边人开始攻略啥的”


哄着善逸的手不由得停了下来。体温一下子上升,心脏也开始激烈跳动。

不行、会被善逸听出来的!炭治郎正想让自己冷静下来,然而已经迟了。善逸不可思议般地问道。


“……?炭治郎、你怎么了?心脏的声音、好像有点、不太、妙……哎?你的表情、哎等下、哈?”


被善逸从下面窥伺着,炭治郎僵直了身体。炭治郎不会撒谎的表情筋简单易懂地流露出了感情。


“唔唔唔”

“这是真的吗!?你不会真的被强迫了吧!?后颈没事吧!?“


善逸的手拂过后颈,炭治郎的肩膀狠狠跳了一下。确认到对方的后颈什么痕迹都没有的善逸把手缩了回去。


“善逸、不要突然碰那里……我会吓一跳的”

“哎、对不起!?我也是吓了一大跳哇!?虽然看到你没被咬安心了一些!到底、发生什么了哇!”

“那啥、老实说……发生了很多事,然后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义勇先生了而已……”

“你认真的吗!?你、那可是水柱啊!?那个水柱!”

“唔……我是认真的!”

“不会吧、你肯定只是因为alpha的荷尔蒙冲昏头脑了而已啦!”

“……也许我的确只是被义勇先生的荷尔蒙冲昏了头脑。但是、但是我、只想要那个气味”


这就是炭治郎在等待义勇回来的期间得出来的结论。就算义勇没有要跟他配对的意思。即便如此。炭治郎也没法对自己最喜欢那个气味的心情做假。

不可动摇的信念,在炭治郎的身体里屹立着。

似乎明白了这样的炭治郎是一根筋到底的,善逸大大地叹了口气。


“嘛、如果炭治郎觉得好的话就好的说……”


这下子要是水柱成为了炭治郎的丈夫,也就是说我就要和他变成未来的亲戚了啊……正当善逸发着牢骚的时候,有什么吵吵闹闹的声音朝着炭治郎他们走了过来。耳朵灵敏的善逸似乎立刻知道了是谁的声音,发出了小小的悲鸣。


“嗯?什么嘛、那边那个不是妨碍了我任务的小鬼吗?”


左右头发各撩起一部分在头顶,身着大红色羽织的男人站在了炭治郎和善逸的面前。他的两边有下级的队员跟着,自己走在正中间,然后大步返了回来。男人俯视着善逸,哼了一下鼻子。


“什么嘛、区区一个beta,居然还养着一个omega吗?像这种什么魅力都没有的小矮子哪里好了啊!“


哈哈哈、男人和他旁边的人都大声地笑了起来。原来如此,怪不得善逸会这么讨厌这个人。炭治郎暗暗表示理解。

而且味道也不怎么好闻。只想早点从飘着丑恶味道的男人身边离开,炭治郎叫了一声善逸。


“走吧、善逸”

“什么、什么?是要去安慰他吗?果然omega就是会湿/着屁股/洞来侍奉男人呢!对吧对吧!”


尽是些黄腔的话题让人只想把耳朵塞起来。就因为是omega为什么一定要被说到这个份上呢。炭治郎无法理解。希望对方不要再在自己重要的朋友面前说出更恶心的话了。


“……炭治郎”


被叫了名字后想到不能在这里生气搞事这才忍了下来。在一起的善逸都在忍耐,炭治郎不能让对方的苦心白费,所以拼命忍住了。


“啊?喂、你刚刚是不是喊了炭治郎?你就是灶门炭治郎吗!”


被大步流星靠过来的男人用力地抓住了肩膀。靠他撑着的善逸被迫跟他分开,拐杖咚一声掉在了地上。


“那又怎么样!放手!”

“你是富冈的那个吧?”


从气味里闻出对方似乎要去碰自己的脖子,炭治郎急忙用双手盖住了那里。这个行为惹得男人和他身边的两个人哈哈大笑。


“我真是怀疑那家伙的品味!特意选了这么一个既不可爱又不是女人的omega,到底有什么有趣的啊?”

“莫非是里面的感觉特别好?”

“床上功夫好阶级都能上升得这么快真是让人羡慕啊!是不是已经和所有柱都睡过了啊?”


男人们又仿佛觉得很有趣一样笑了起来。一点都不有趣,只有不快感,甚至被碰到的地方都人觉得作呕。善逸快哭出来的表情里渗出了怒气。让善逸露出了这样的表情,炭治郎觉得很抱歉。


“我说你啊。反正富冈也回不来了,就跟着我吧。我倒要好好看一看能俘虏水柱的人里面是个什么感觉”


男人强硬地拉着炭治郎的手腕要把他带走,他说的话让炭治郎一下子变了脸色。


“……你说义勇先生回不来是什么意思!”

“嗯?什么意思呢……你要是在意的话、知道自己应该先做什么吧?像个omega该做的一样,把腿打开啊。想知道情报自然要付出代价对吧?”

“……!”


对方松开一只手潜入羽织内部,隔着队服摸着炭治郎的腰。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大哥、请让我们也跟着沾点光啦!”

“就是就是!男omega那可是稀少中的稀少啊!?”

“啊?也是、既然beta的你们跟着我,也该让你们尝到点好处”


不仅仅是对炭治郎,把omega都只当作东西来看的人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炭治郎身边的人,都是些尊重着炭治郎的人。

啊、原来还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一直都被大家的温柔所守护着啊。炭治郎听着这些人的对话,如此想到。


“到此为止”


忍小姐。炭治郎隔了一拍才在心里喊出了这副细弱手腕的主人名字。忍轻轻地把男人的手从炭治郎的手腕上拉开,笑着说道。


“请不要在别人的宅邸里,做出这种无良行为呢”

“可恶……!”


男人拼了命地想甩开忍的手,虽说是beta但也是柱。因为怎么都甩不开,男人开始发怒。


“区区一个beta居然敢多管闲事……!”


男人留下这么一句话就带着刚刚还愣在当场的随从们走掉了。炭治郎和善逸都松了口气,坐在了地上。


“……抱歉让你们遇上了这种事。我应该早点过来阻止的”

“没……没事……”

“只不过为了拦住刚好和我一起出现的炼狱先生多花了点时间……”

“哎?”


那边、忍指了指与刚刚的三人组离开方向正相反的地方。炼狱正盘腿坐在那里,闭着眼睛在做深呼吸。


“炼……炼狱先生……?”


战战兢兢地过去搭了个话,对方掀开眼皮,看到了熟悉的眼睛。


“唔姆、自己这么不成熟,太惭愧了!”

“请问发生什么了!?”

“刚刚阻止了他用鬼都能吓到光脚跳跑的凶相过来加入呢“


从炼狱的样子和忍带笑的话里,炭治郎和善逸推测出了大概的经过。恐怕炼狱刚刚也想过来帮助他们吧。


“对、对了忍小姐!刚刚那个男人说的,那个、义勇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吗!?”


忽然想起正事的炭治郎,急匆匆地对忍问道。忍的眉毛蹙成了八字形,看向了炼狱。盘腿坐在廊下的炼狱双手抱胸,露出了险恶的表情。


“义勇先生、出什么事了吗!?”


炭治郎膝行几步凑到了炼狱面前,对方却微微别开了脸。

这个样子怎么看都是隐瞒了什么。只要身在鬼杀队,就相当于与死亡结伴而行。只是心里总觉得身为柱的义勇不会发生这种事。也从未怀疑过对方会理所当然地归来。

炭治郎大大的眼睛里不停地滴出了泪水,在地板上留下黑色的污渍。炼狱心有不忍,抓起羽织衣角带到了炭治郎的眼角。


“哎呀哎呀、不要那么快就下定结论擅自悲伤!“


炼狱粗暴地擦了擦炭治郎的眼角站了起来,把还坐着的炭治郎和善逸也一并拉了起来。


“我们也还没有被告知具体的情况……似乎是任务地点发生了山崩的样子“


正如对炭治郎所宣言的,义勇到达鬼的潜伏地点后,三天都没过就把所有鬼都清理干净了。这是乌鸦送来的报告里说的。只是随后他又有了新的任务所以直接往另一个地方去了。

那片土地在义勇到达之前就一直在下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盘松缓了的原因,在山区发生了大塌方。万幸的是民家没有被波及,但是据慌慌张张飞回来的义勇的乌鸦所说。


“被卷入了!”


平时即便义勇身在战斗中也只会稳重地躲在什么地方发发呆的老乌鸦这次表示出了不同寻常的慌张样子,所以急忙送附近的队员们去了现场,但至今也还没有义勇的消息。


“……请问是什么时候得到了被卷入了这个情报的?”

“四天前”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这句话在快要脱口而出的瞬间被炭治郎吞了回去。炼狱和忍都露出了悲痛的表情。


“抱歉、你每次过来打听的时候我们都顾忌着没有告诉你”


抱歉、炼狱又低下了头。可炼狱明明没有错。


“……在得到确切的消息之前,我们都打算先不告诉你”


啊、我又被这些人的温柔守护着。炭治郎又想落泪了。善逸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背。

但是他的这份温柔,却让炭治郎感到无比疼痛。







来到现场的忍,对弥漫其间的气味感到一阵眩晕。这就是、omega的发情期吗。还残留着几分冷静的脑子不禁感叹到。连作为beta的忍都产生了自己的脑子几乎要融化掉的错觉。在找到飘出这个甜腻气味的根源后,忍慢慢地靠了过去。

然后看到了一个正保持着胶着状态的现场。在离气味根源稍远一点的地方伊之助软绵绵地躺在那里。


“……富冈先生”


忍叫了一声,对方的后背狠狠地弹动了一下。汗淋淋的脖子上纠缠着稍长的黑发,血的味道混着汗水的味道传了过来。仿佛刚从冬眠中醒来的熊一样,饥饿的眼瞳里映出了忍的样子。


“呼、呼……呼”


鼻息粗重的义勇就这样抱着炭治郎咬住了自己的手腕。他怀里的炭治郎似乎已经度过了一轮散发荷尔蒙的过程,现在已经冷静了下来,只是精疲力尽地闭着眼睛。两人的衣服几乎没有什么凌乱,看来是义勇一直抱着炭治郎直到对方平静下来。


“……哈啊、你的理性真的是钢铁做的吗?”


肉体是鬼杀队员的资本。但即便受伤,他也要守护怀里的人。为了不让对方就这样结下不情愿的关系。

忍伸出手想要替炭治郎诊断一下,义勇拒绝般再次把炭治郎往自己的怀里带了带。虽然看上去还有意识但实际上只是单纯靠着理性在行动。真的是、让人看不下去。


“富冈先生、富冈先生。已经没事了哦。我也没想过要把炭治郎从你身边抢过来吃掉。就是想给他做个检查。好吗?”


边说着,边碰了碰义勇咬着自己的手腕。随后,野兽般的眼瞳里终于回归了意识。


“……胡蝶”

“是我。久等了。这是抑制剂”


泡了粉末的装水竹筒被递了过去。义勇接过之后,一口气全部喝光了。为了以防万一,也给了隐一个,让他带给伊之助服下。


“那么接下来,虽然还有很多想问你的……还是先让我看一下炭治郎的样子可以吗?”

“嗯”


正想把怀里似乎已经昏了过去的炭治郎交给忍的时候,炭治郎的手却仍旧紧紧地抓着义勇的队服。


“哎呀哎呀”


仿佛看到了什么令人欣慰的东西而发出的声音让义勇有些不自在了起来。就着紧抓队服的手做了诊断的忍用带来的注射器把抑制剂打了进去,然后说了声“好了”之后,就又把炭治郎按回了义勇的膝盖上。


“喂”

“又没事。炭治郎也无意识地希望这样做吧。还是说你讨厌?”


这个语气,似乎是笃定了义勇不会觉得讨厌。


“接下来轮到富冈先生你了。请让我看一下你手腕的伤”

“嗯”


义勇正呆呆地看着对方麻利地沿着齿痕进行消毒,然后包扎,忍突然说道。


“你没有咬他呢”

“……有好几次,都想咬下去”


但是、每次都会浮现出没能得到幸福的姐姐的样子。我没有办法幸福。如果是錆兎的话或许就能做到。似乎又在想这些事情的样子。

已经变成义勇一部分的消极思考回路似乎没法那么简单就消失。


“我不能不顾炭治郎的意思就咬下去。这家伙、必须要幸福才行”


怜爱地抚摸着炭治郎脑袋的义勇,表情里充满了慈爱之情。炭治郎的幸福里不该有自己,所以放弃。


“……真是个傻子呢”


忍扔出了一句无比锐利的发言。突然被叫做傻子的义勇一脸无法释然地看向了她。


“这是炭治郎说的吗?和富冈先生以外的人配对就能幸福、他有这样说过吗?”


忍有些烦躁。连炭治郎的心情都没有好好确认就选择放弃,把死去的姐姐当作理由,这个男人到头来就只是想着逃避而已。

用姐姐是omega的理由疏远炭治郎,但又在炭治郎要走时把对方锁在怀里。嘴上说着让对方去哪里寻找自己的幸福,然而本心根本就没有这个想法。燃烧着足以发狂的嫉妒之火,看着炭治郎。


“不能和炭治郎配对的理由,请不要再拿你姐姐当挡箭牌了好吗”


忍也知道自己说得挺过分。如果换个立场,自己肯定也不想被什么都不知道的他人拿自己的姐姐说三道四。

但是,忍已经涉及其中了。作为和炭治郎义勇都有联系的人,即便不相信命运,也从未想过让他们陷入不幸。

义勇什么都回答不出来。因为抑制剂的效果脑子也清醒了一些,但他只是呆呆地看着炭治郎的睡颜。

爱。即便没有说出口眼睛也已经说明了一切。

明明、赶紧和对方配对就好了的说。忍在内心深处推了义勇的后背一把。


回到宅邸的义勇,让炭治郎睡下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直接穿着队服就倒在了被褥上,然后发现被子上有太阳的味道。

啊、是帮忙晒过了吗。

被子只要保持一定程度的干净就能用。所以义勇也没有把被子收进壁橱的习惯。看到他这样的炭治郎之前笑着说过,“天气好的时候我帮您晒一下吧”。突然想起了这件事。


“我真的、好弱啊”


又在害怕着,会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在发现自己爱着炭治郎之后更是如此,害怕着什么时候就会失去。一旦将那份阳光收入掌心,即便对方哭泣也不会放手。

在举行婚礼之前,为了保护义勇而死去的蔦子。义勇不过是以她为理由逃避罢了。就像忍说的一样。

錆兎、錆兎。告诉我、我该怎么做才好。

但即便如此在内心呼喊,死去的好友也不会给出答案。就算回答,大概也是一巴掌拍在脸上怒斥一句“我怎么知道!”吧。

如果是錆兎的话,也许会说出“是男人,就要痛痛快快地迎上去当头一棒“也说不定。

义勇叹了口气。任务时因为被卷入山崩而受伤的侧腹隐隐作痛。

幸好被当时正在附近的伊之助救了出来,受的伤也只是侧腹撞伤和身上擦伤这些,但那个瞬间,在脑子里闪过的的确是死。

义勇重新坐了起来,脱下满是灰尘的队服扔在了一旁。旁白放着被折叠得整整齐齐的睡衣。自己没有印象。看来也是被洗过了。

炭治郎曾经对他说过“义勇先生你要是能对生活多点念想该有多好“。吃饭、睡觉、猎鬼。过着三点一线生活的义勇,对生活并没有什么执念。也没有必须要回到这里来的念头。

但是,在那座山上直面死亡的时候。义勇的想法却是”必须要回来“。回到这里、回到这个有炭治郎在等着他的地方。


“……原来如此”


不管自己再怎么拿姐姐作为借口疏远,不管自己再怎么伪装心意,不管自己再怎么去无视早已存在的东西。

义勇的记忆里早就充满了炭治郎笑着的样子。

炭治郎会愿意,和这样的我一起度过人生吗。像至今为止所做的一样,笑着、聊着、偶尔拥抱着。甚至那个时候的亲吻也会被继续允许吗。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义勇闻到了淡淡的味增汤香。仔细去听的话还能听到咚咚咚切菜板的声音。

义勇一个激灵跳了起来,睡衣凌乱地跑出卧室,奔向厨房。


“—……炭治郎!”

“啊、早上好啊。义勇先生”


一如既往的、安稳日常。但是炭治郎只是看了一眼义勇马上就移开了视线。脖子红了一片。


“炭治郎”

“我、我还在切菜!”

“待会儿切就好。看着我”

“呜哇、哇!等”


被强硬地抓着肩膀换了个方向,炭治郎的脸更红了。


“啊……呜、啊”


炭治郎扭扭捏捏地动着脚,视线也是左看右看定不下来。并且身上开始漏出花香。


“你来发情期了吧。不用勉强自己也可以”

“但、是……义勇先生你、回来之后就一直没吃饭吧?我、昨天……那个、被您救了之后就没有记忆了……”

“没吃,但是现在这种事无所谓”

“才、才不是无所谓!要是不好好吃饭肚子会饿的!要好好、吃饭、才能有精神……”


越说越小声的炭治郎慢慢地垂下了头。听到了吸鼻子的声音。


“……我很、担心您”


担心什么、正想说出的疑问被咽了回去。吸着鼻子开始流泪的孩子说了一句“您能回来真是太好了”,义勇也松了口气。

要是没能回来,炭治郎就要一个人哭泣了。


“因为你说、让我做好觉悟”


炭治郎一边抹着不管怎么擦都会冒出来的泪水,一边结结巴巴地说着。平时总是充满精力的语调义勇也很喜欢,不过现在在义勇面前努力编织着语言的炭治郎也让义勇开始融化的脑子觉得不错。


“我、想了很多……思考着、然后、做出了觉悟”


水润润的眼睛直直地看向了义勇,炭治郎抿紧了唇。您是什么想法呢。仿佛被对方如此问道。义勇也开始思考。


“……我死去的姐姐,是omega。也遇到了她的 ‘命定之人’,打算举行婚礼。直到嫁过去的前天晚上,为了保护我被鬼杀死了”


炭治郎睁大了眼睛。好像是第一次被告知义勇的姐姐是omega这件事。水膜在炭治郎的眼睛里汇聚成眼泪从脸颊滴落。


“我的姐姐没能实现和配对白头偕老的梦想。我以这个为理由,烦恼着和你之间的关系。我,不觉得自己配得到幸福。也不觉得自己配拥有配对”


炭治郎安静地听着义勇说话。


“我希望你能幸福。却又渴望着你能留在我的身边。我的感情就是如此矛盾”

“……那是、什么意思呢。我没有办法在义勇先生的身边得到幸福的意思吗?”

“我不能、给你带来幸福”

“因为死去的姐姐、没有得到幸福的原因……吗?”

“对”


围绕着同样的问题得出的都是同样的答案。义勇没有办法改变想法,也没有强大到可以打破得出的答案。这下子,又会被说拿姐姐当逃避的理由了吧。


“唔……”


炭治郎抵着下巴沉思了一下,然后“啊!”了一声,拍了下手。


“要不您不要想着让我幸福了怎么样?”

“?”

炭治郎露出了这一定是个好主意的表情。义勇歪了歪头。


“我来、让义勇先生你幸福就好了!只要义勇先生您觉得幸福,那么我就会幸福!”

“你在说什么……”

“我从未觉得义勇先生不配得到幸福。您的姐姐肯定也不期望这样”

“你为什么知道”


对炭治郎来说,明明是从未见过面的姐姐。然而为什么能说得如此笃定。


“我知道的。因为我也一样啊。要是弥豆子因为我的死一直责备着自己说自己不配得到幸福,我想告诉她的只有 ‘带上我的份幸福地活下去’这样”


义勇先生的姐姐一定也会这样说的。因为想让弟弟活下去,想让弟弟得到幸福,才会保护弟弟。

这只是对义勇来说最好的说法。但是炭治郎的话却不可思议地传达到了义勇的心里。

所谓“联系”,是不是也有这种意思呢。炭治郎又这么说了一句后,用快哭出来的表情笑着说到。


“一起变幸福吧。义勇先生”


和我一起。炭治郎说完后牵起了义勇的手。

自己真的、对这个人没辙。

义勇松开手抓住了对方的下巴,然后亲了上去。只是稍微碰了一下之后立刻退开了。


“……我可能,又会因为同样的事情而烦恼”

“要是觉得不安了,我们两个人一起想办法吧”

“而且我还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嫉妒“


啊呜一口咬住了对方的鼻头,炭治郎惊讶地笑出了声。


“不要跟炼狱、太亲近”

“哎?炼狱先生吗?”


义勇堵住了对方叫出其他男人名字的嘴。这次没有立刻退开,并且发出了啾啾的吸吮声。

抑制剂的效果似乎已经过去了,炭治郎身上的花香再次飘散开来。


“……早上没有吃药吗?”

“是、的……想着、早饭后再吃”


瞥了一眼台子,上面的确准备了抑制剂。


“现在是吃还是不吃,选一个”


义勇双手捧着炭治郎的脸,在对方脸上不停落下亲吻,对自己明知故问的台词自嘲般地笑了笑。明明就没得选择还非要让自己挑一个,察觉到对方故意使坏的炭治郎微微鼓起脸颊瞪着义勇。


“您明明、就很清楚的说。呐、义勇先生……您该说的、不是这句话吧”


红艳的肌肤,濡湿的眼眸,义勇的理性被一点点削去。真的是、拿他没办法啊。


“—……和我成为配对吧”


炭治郎的表情,已经说出了回答

  




end


评论(26)

热度(85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