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rci

吃瓜吗

**接三叔更新

**私设如山

**黑邪




我刚进厨房,一股浓浓的黑烟扑面而来。

饶是我鼻子不好,似乎也能闻到那能让人窒息的烧焦味。

比我先到的胖子已经在一边骂街了。

“卧槽瞎子兄你这是煮饭吗你这是煮黑炭啊胖爷真是信了你的邪居然放心把厨房交给你……”

胖子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迅速地开窗、灭火、盖锅盖、洒水,一气呵成,然后就端着锅去院子倒泔水了。

过了好一会儿屋子里的烟才散尽,期间我喊了瞎子一声,就听到他在里面应了一声,还让我先别进来。

我们平时烧菜虽然也会用用煤气,但这种山沟沟里的小山村,煤气用完了等他补给可能就要等个个把星期,久而久之,我们也就非常入乡随俗地用起了柴火,别说,锅巴还挺好吃。

但显然对瞎子这个第一次上手纯天然手工灶台的人来说,难度可能比下个斗还大一点。就连闷油瓶第一次煮的时候都是半茬生米。毕竟这可不是只要煮熟就行了或者不用煮也行的干粮。

瞎子还坐在灶台前拿着烧火棍在那边戳啊戳的,我捂着鼻子和嘴巴靠近,他转头过来的时候差点没笑死我。 

现实版包大人哈哈哈。就差在额头戳个月亮了。

一笑就不小心吸进去了一大口烟,我咳得快逼出眼泪了但还是想笑。瞎子的墨镜上也是一层灰,我心想他肯定看不见,赶紧一边咳嗽一边假装给他擦脸然后暗戳戳地在他额头上戳了个月亮。

更像了哈哈哈。

瞎子像是根本没发现我的小动作,用手指抹了把墨镜就让我等会儿,然后又转头戳了几下,拨出了几个用锡纸包着的东西。

他把其中一个锡纸挑开,我一看,里面是一个热腾腾的地瓜。

怪不得丫会把饭烧糊,原来专心焖地瓜去了。

“趁热吃,你们院子里刨来的。”

我正想接,但瞎子没有直接给我,而是掰成了两半,又抽了张被我们放在一边也打算拿来烧的旧报纸包着才给了我。

我咬了一口,软糯甜腻,还挺好吃。

吃着吃着,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连忙咽下嘴里滚烫的地瓜,问道:“我们院子里有地瓜我怎么不知道?”

瞎子还在弄剩下的地瓜,有几个好像还没熟,他又给拨了回去,就随意地应了一声,“就你们那篱笆边上的,长得还挺好。”

坏了,那就是隔壁大妈的了。我一边啃着剩下的地瓜,一边想着得赶紧去毁尸灭迹,幸好瞎子刨得不多。正想转身,却被拉住了。

“你脸上有灰。”瞎子就要伸手,我连忙避开,开玩笑,老子可不中招。

“哎,真有灰,我用手背总行了吧。”瞎子说得信誓旦旦,还笑盈盈地露出一口大白牙。

我还将信将疑,他就迅速地拿手背蹭了我脸一下。

我看他手背的确没啥灰,就出去了。

没走几步,正好碰到回来的胖子。

胖子一看我,就扑哧笑了出来,“我说天真,你顶着个大花猫脸这是要去哪?哎哟,左右三根胡须还挺对称,来别客气,胖爷给你补个鼻子。”

说着就要伸手把他手上的灰蹭到我鼻子上,我赶紧避开,“滚滚滚,老子这是遭人算计了好吗。”回头一看,果不其然黑瞎子站在门口抱着肚子在那边笑。他脸上被我画出的花样倒是都擦干净了。

我看他笑得露出八颗牙,还对我做了个口型,“叫、师、傅。”就气得想过去打他。

然后就听到了隔壁大妈的一声怒吼。

日。老子要让黑瞎子自己去色诱解决。


end

评论(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