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erci

一觞

这是个很普通的客栈房间。

房间里还有一张很普通的雕花大床。

但是床头却坐着一个很美丽的女人。

这个女人的手上拿着一个酒壶。

原来床上还躺着一个人。

这个人的胸口上放着一只酒杯。

那个女人便仔细地将酒倒满。

然后那人一吸,酒杯便到了嘴边。

随后胸腹不知怎么一用力,酒杯就又端端正正地回到了他的胸膛上。

女人倒着倒着,忍不住便笑了。

“人家说你四条眉毛如何如何,可要是看到你这喝酒的法子,你就是有八条眉毛也一定没有人理你。”

陆小凤闭着眼睛挑了挑眉,

“哦,为何?”

女人换了个更大点的酒杯,

“如果来的是个君子,你若不起来,他大概也不会对你动手。如果来的是个小人,看你这幅悠闲样,恐怕还得思量思量。”

陆小凤笑,“可惜我遇到的大多都不是君子或者小人,而是伪君子,真小人。”

说完又吸了一口。

“好酒,不愧是好酒,虽然加了料,滋味倒也不赖。”

女人又倒了一杯,掩袖笑道,

“这料虽有软筋作用,好在味道还是不错的,平常当做调料下在菜里,吃的人反而欢喜得不得了呢。”

陆小凤仍是闭着眼,却是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又砸吧砸吧了嘴。

“倒是与我经常去蹭喝的酒有些相似。”

女人从袖子里拿出了半块玉佩,放在了枕头边上。

“这个交予你。我今日来只为此,可惜不能再与你戏耍了。”

女人放下酒壶转身欲走,却是忍不住回了头。

“你为何不睁眼看我一眼呢?”

不似打情骂俏,只是单纯好奇。

陆小凤偏了偏头,

“女人是水,男人是泥。我这团泥若是见了你这滩水,怕是再也起不来了。”

女人好笑地回道:“也不晓得你是不是在夸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男人的想法。不过就算你是泥,我家主人也有着一双会和泥的巧手。”

说完女人就袅袅娜娜地离开了。

过了半晌,陆小凤才睁开眼睛,叼着酒杯坐了起来。

也没仔细看那玉佩,只是随意放进了袖子里。

然后便从窗子里翻了出去。


评论